天津19日最高气温33℃ 周二将有雷雨气温走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靳永锋 2019-08-19 08:59:39

内容提要:气象台专家介绍,虽然目前津城晴晒,但是新一轮降雨正在酝酿之中。目前,有一个冷涡系统盘踞在东北,近两天东北仍将处于多雨模式。19日夜间开始,北方一轮的强降雨过程将上线,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带来明显降雨过程。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日,蓝天白云、晴热霸屏,津城继续延续晴晒天气模式。新的一周南方高温开启长跑模式,尤其是长江中下游一带,高温天天来打卡。北方高温渐行渐远,伏天慢慢收场,津城周初仍然晴晒,一场雷阵雨之后,气温逐渐回落。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津城蓝天白云,天气晴朗,阳光更加强烈,天空通透,能见度非常好,西北风吹拂,户外干燥,白天辐射升温较快,日最高气温超过了32℃,白天燥热,早晚相对舒适;周日,西南风主导,风力微弱,气温上升速度比前天更快,上午10时许,户外热风扑面,气温29.4℃,能见度23公里;15时,户外气温已经超过33℃,能见度30公里,空气湿度40%。

未来几天,南方高温仍旧是坚持“上岗”,长江中下游一带,包括重庆、湖南、湖北最高气温普遍在37℃以上,甚至个别地方最高温还将冲击40℃。相较之下,北方的高温则呈现一个减弱减少的趋势;常年来看,8月北方不少地方就是高温准备退场,秋天准备出场,城市中像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常年8月高温日数都不足2天。

天津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虽然目前津城晴晒,但是新一轮降雨正在酝酿之中。目前,有一个冷涡系统盘踞在东北,近两天东北仍将处于多雨模式。19日夜间开始,北方一轮的强降雨过程将上线,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带来明显降雨过程,华北、东北雨势再度增强。

新一周天气展望:

本周即将与伏天挥手告别了,暑气果然渐行渐远。津城气温先高后低,预计19日受西南气流控制,最高气温33至34℃,外出仍然要注意防暑防晒。19日也是本周气温最高的一天,接下来的天气出现反转,由于降雨和冷空气活动,带来降温,日最高气温多在31℃至29℃之间,凌晨最低气温仍然在22℃上下。20日至21日有一次明显雷雨天气过程,降雨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本周中后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8月19日,晴间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22℃至33℃。(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