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论坛之后 企业家们在南开讨论这样一个话题:“不忘初心 归来仍少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曲璐琳 2019-08-19 08:58:03

内容提要:8月1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9年夏季高峰会圆满落幕。18日下午,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携手南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邀请柳传志、俞敏洪、张文中等二十多位知名企业家走进南开校园,围绕“不忘初心,归来仍少年”展开企业界与学术界的交流对话,畅谈未来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8月1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9年夏季高峰会圆满落幕。18日下午,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携手南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邀请柳传志、俞敏洪、张文中等二十多位知名企业家走进南开校园,围绕“不忘初心,归来仍少年”展开企业界与学术界的交流对话,畅谈未来发展。

  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在致辞中表示,各位企业家不忘初心,来到南开回到校园,参与“归来仍少年”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向在校学生们弘扬了新时代的中国企业家精神,弘扬敢为人先、全球视野、民族情怀、合作共赢等为主要内涵的企业家责任。同时更是一份任重道远的使命,一种矢志不渝的坚守,一种励精图治的魄力,一种胸怀天下的格局,一种不忘初心的信念。

  “今天,中国走向国际化跟过去不同在哪?过去人家拿的是钱,我们拿的是资源,劳动力资源、青山绿水的环境资源。四十年以后的今天,我们已经多了几样东西。”高峰论坛中,联想集团创始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表示,现在中国拥有大市场,有完整的制造系统,有科技制高点,有资金。这使得中国得以真正地强大起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国家未来怎么样?世界未来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能知道的是今天在座的年轻人,年轻的精英们和中国的精英们一定是未来的中国、未来的世界的中流砥柱。所以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中国的历史在看着你们,中国的后代儿孙在看着你们!”柳传志说。

  “人的一生要把今天和未来结合在一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与学生们分享了企业家创业的一些经验。他告诫学生们,不要着急在大学四年里急着去创业,要在今天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让思想进步更快,学问进步更快,创新能力进步更快,与人合作的能力进步更快。这些都是人工智能和机器时代不可替代的能力。

  连续成功做过三家企业、擅长“跨界”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东升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勉励学生:“每一代人的机遇都是同等的,面临的挑战和困难都是一样的。”年轻人应该抓住时代机遇,成就一番事业。

  此外,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建业集团董事会主席胡葆森、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正略集团董事长赵民等先后发言,与大学生们分享对于企业家精神培育与传承的看法。(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