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曹希霞 编辑:张晶晶 2019-08-19 10:38:36

内容提要:日前,静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推动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静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推动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 组副书记李壮虎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张忠芬、强兆柱、程殿密、高文智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各室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制度的思想认识。要矢志不渝的 坚持党的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根本工作遵循,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和党组决策向同 级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党委工作主题明确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集到哪里,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委 工作重点指向哪里,人大监督就推进到哪里。要坚持不懈强化监督工作,牢牢把握人大监督的政治和法律定位,把目光聚集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长远的大问 题上,聚焦在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现实利益问题上,以有效监督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定不移推进代表工作,区人大工作室和各乡 镇人大要密切配合,注重加强改进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工作,组织开展好区、乡镇两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要继续规范和加强乡镇“一家一站”载体建设, 把人民代表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驰而不息加强制度建设,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和示范作用,自觉加强自 身建设,带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