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助力东西部脱贫攻坚今年累计募集款物525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陈振 霍君 赵彬 编辑:唐淑倩 2019-08-19 15:01:26

内容提要:8月15日晚,宝坻健身公园爱心涌动,一场主题为“脱贫攻坚我有责 人人参与现爱心”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义演义捐义卖文艺演出活动举行。在场的宝坻区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各界人士一边看演出,一边慷慨解囊,主动奉献爱心,共同奏响了一曲齐心助力东西部扶贫的大爱之歌。

  天津北方网讯:8月15日晚,宝坻健身公园爱心涌动,一场主题为“脱贫攻坚我有责 人人参与现爱心”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义演义捐义卖文艺演出活动举行。在场的宝坻区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各界人士一边看演出,一边慷慨解囊,主动奉献爱心,共同奏响了一曲齐心助力东西部扶贫的大爱之歌。

  此次义演义捐义卖文艺演出活动由宝坻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委统战部、区合作交流办、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区慈善协会、区红十字会、一家亲志愿服务社、蓝天救援、宝坻在线、厚道商群志愿服务社参加了演出活动。

  在义演现场,演员们倾情演唱了《人间第一情》《爱是阳光》《爱在天地间》等一首首歌曲,唱出了宝坻人民的心声,表达了对西部人民的美好祝愿。节目中还穿插采访捐款代表、与台下各界捐款捐物代表互动、采访义捐义卖现场等环节,高高举起的牌子上,一串串数字代表着宝坻人民的爱心之举:区妇联在武山、永登两地妇联的配合下,征集当地困难妇女“微心愿”120个;团区委联合区慈善协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青年企业家,分别为永登县、武山县的100名中学生捐赠“青春励志奖学金”和学习生活物品;全区24个街镇积极踊跃,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200多万元,其中尔王庄镇政府向对口帮扶甘肃省武山县四门镇捐赠20万元,并与四门镇共同建设“松树村农产品交易市场”; 区民政局组织近40家社会组织、社会团体,踊跃捐款捐物……

  在公园一侧的义卖现场同样爱心涌动,60多个义卖摊位上的产品琳琅满目,从图书画册到文具,再到毛绒玩具、小饰品,应有尽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紧张地忙碌着,市民纷纷购买义卖作品奉献爱心。“从7月30日起,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征集义卖作品,广大爱心人士积极踊跃,捐献出的爱心作品。”宝坻区一家亲志愿服务社负责人介绍。

  据悉,活动当晚共筹集善款1.2万余元。今年以来,宝坻区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向甘肃省武山县、永登县捐款捐物525万元,目前通过精准对接,已划转到受援地区的款物累计309万元。(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陈振 霍君 赵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