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打造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网络 13个社区设立“绿回收”服务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海燕 编辑:曲璐琳 2019-08-19 15:09:11

内容提要:今天,记者从天津市城管委获悉,本市着力打造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目前,已有13个社区和3个大型购物中心,设立了“绿回收”服务站点。

  津云新闻讯:今天,记者从天津市城管委获悉,本市着力打造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目前,已有13个社区和3个大型购物中心,设立了“绿回收”服务站点。

  本市绿天使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是天津市供销合作社全资国营企业,天津市唯一的社区商业连锁回收企业,是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指定的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企业。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连锁经营、便民利民”的理念,绿天使着力打造天津市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研发出“互联网+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绿回收项目。“绿回收”项目构建以垃圾分类为核心的产业链,借助线上APP和线下智能回收箱,倡导垃圾分类和定点投放,打造从源头到再生利用全程可控的循环经济智能化发展,为政府提供一套完善的城市垃圾分类解决方案。项目面向居民生活所产生的可回收全部废品,改变人们投放废弃物的传统生活习惯,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

  本市南开区、和平区已有13个社区和3个大型购物中心,设立了“绿回收”服务站点,服务周边居民30多万人。与此同时,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 “绿色生活体验馆”,也在和平区滨江购物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该展馆以“创意、体验、怀旧、休闲”为主题,通过各种宣传教育体验活动,提高全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共同营造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绿天使还与和平区南营门街、小白楼街、劝业场街、五大道街、南市街、新兴街等6个街道签署了《天津市和平区街道再生资源回收》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这13个社区和3个大型购物中心“绿回收”服务站点,都正式开展了垃圾分类回收再利用工作。(津云新闻记者 李海燕 曲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