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特奥会火炬传递在静海区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跃军 刘鑫 李磊 高阳 高帅 杨晓鑫 编辑:张晶晶 2019-08-20 08:51:16

内容提要:8月19日上午,以“传递梦想,关爱同行”为主题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静海区隆重举行。
图为火炬传递现场 高帅 李跃军 杨晓鑫 摄
图为火炬传递现场 高帅 李跃军 杨晓鑫 摄
图为火炬传递现场 高帅 李跃军 杨晓鑫 摄
图为火炬传递现场 高帅 李跃军 杨晓鑫 摄
图为火炬传递现场 高帅 李跃军 杨晓鑫 摄

  天津北方网讯:8月19日上午,以“传递梦想,关爱同行”为主题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静海区隆重举行。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火炬传递组委会大型活动部、市场开发部部长施春林,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白雪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芬,副区长于振江,区政协副主席郭文江出席活动。副区长张金丽致辞。静海区5名火炬手、志愿者代表、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火炬传递活动。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8月25日至9月1日在我市举行,火炬传递活动于8月18日至25日进行,覆盖到全市16个行政区。其中,8月18日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进行圣火采集 后,依次在市内6区传递,8月19日圣火来到静海区传递,8月25日圣火将传入开幕式主会场。静海区的火炬传递活动全程近300米,共有5名火炬手参与传 递。

  当天上午9时许,组委会圣火团队抵达 活动现场,演职人员为静海人民带来了歌舞表演《圣火》,向在场观众传递着特奥健儿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内涵,赢得现场观 众阵阵掌声。随着圣火护卫引出圣火并点燃第一支火炬,标志着火炬传递在静海区正式开始,活动现场顿时欢声雷动,群情飞扬。5位火炬手分别是甘长英、张作 林、高树成、杨玉同、杨万华,全部由残疾人自强模范、残疾人体育运动教练员、优秀残疾人工作者和扶残助残先进代表组成,他们都是为静海残疾人体育和残疾人 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佼佼者。传递中,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沿途市民热情的呐喊助威声中,圣火不仅在每个火炬手中接力传递,梦想也在现场每个静海市民 心中传递,人们为自强、拼搏、争胜的氛围所感染,竞相挥舞彩旗,为火炬手加油喝彩。

  圣火传递结束后,张金丽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致辞,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残疾人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静海区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体育取得的成绩。

  (下转第21版)

  (上接第19版)

  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秉持拼搏进取、无畏艰辛的刻苦精神,在不同岗位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和荣誉,为家乡父老乡亲争光添彩。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在圣火的 照耀下,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理解、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大力弘扬残疾人体育展现的自强不息和人道主义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 少”的奋斗目标贡献静海力量。

  活动期间,静海区火炬手杨玉同向在场观众讲述了个人的奋斗经历,用他自强不息、自我超越、挑战极限的真实写照,生动诠释了广大残疾人奋发向上、自强自立的时代风貌。区残联组织了现场观众上台模拟传递火炬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接触奥林匹克运动、感受残疾人体育运动的魅力。

  活动中,施春林与金汇江共同展示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火种灯;白雪峰代表静海区接受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向静海区赠送的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火炬”和纪念证书。最后,金汇江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静海区传递 圆满成功。

  市民韩远霞说:“我们热情迎接 残运会特奥会圣火到静海,我们要积极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火炬手杨玉同说:“作为一名残疾人,成为一名火炬手,心情特别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倍 努力,服务好每一位残疾人,把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宣传到位,精准落实。”火炬手杨万华说:“能够成为残运会特奥会的火炬手,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名教育战 线的体育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普及体育工作的基础上更要抓好特教体育工作,多培养优秀的体育人才,为天津为静海人民争光。”骄阳挡 不住燃烧的激情,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追逐梦想的豪情激励着现场的每个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