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袁广齐 刘鑫 编辑:张晶晶 2019-08-20 08:52:59

内容提要:8月15日,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意识形态、二季度全区社会稳定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8月15日,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意识形态、二季度全区社会稳定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 护安全稳定讲了意见。

  蔺雪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 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 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动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集中行动。当前全区正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着力加强综合行政执法 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依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聚焦 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新机构新职能提出的新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地,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蔺雪峰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做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加强和改 进党的建设七个方面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进行检视,补齐短板、提高水平,同中央和国家机关 对标对表,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 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着力提升全区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静海经济发展、改革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蔺雪峰表示,要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融入各自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守好首都的政治“护城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 保证。要强化担当意识和战斗意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筑牢主阵地,努力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和安 全维稳工作责任制。要严格制度执行,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制和沟通管理机制,全面排查梳理问题隐患,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应对有效化 解,保障全区安全稳定。

  蔺雪峰强调,当 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部门各乡镇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找准症结、迅速整改。要严格落实“战区 制、主官上、权下放”,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严守安全红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严管真管,严肃追责问责,形成警示震慑。 各乡镇、各园区要主动作为,强化属地责任,迅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各部门要落实自身职能积极配合,建立协同处置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 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蔺雪峰 强调,依法治国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提到的“八个明确”“十四个 坚持”也把依法治国列为重要内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是党中央统一部署的重大项目,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系统工程中的关键环节,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 建设的重要意义,以依法治国为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目标要求进行自我检视,瞄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不断提升行政决 策、行政执法、社会服务的水平,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水平,为静海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区委常委刘峰、黄淑芳、邓庆红、杨广才、徐瑛、张玉刚、白雪峰出席。区领导李壮虎、强兆柱、程殿密、郭文江、于广泉、赵阳、贾志杰和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