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发广告影响交通安全秩序 有损市容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畅文 编辑:靳永锋 2019-08-20 11:26:29

内容提要:最近多位市民反映,在本市一些路段,利用车辆等待交通信号灯间隙派发各种广告传单、小卡片的现象回潮。派发广告传单人员和执法人员“打游击”,影响交通安全秩序,有损市容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多位市民反映,在天津市一些路段,利用车辆等待交通信号灯间隙派发各种广告传单、小卡片的现象回潮。派发广告传单人员和执法人员“打游击”,影响交通安全秩序,有损市容环境。

路上险象环生

18日9时,记者来到外环西路津淄桥与卫津南路交口附近,在津淄桥北侧看到,两名男子站在自北向南行驶的车道中,手拿广告传单向路口等待信号灯的司机逐一询问,不少司机表示不需要。当两人走到车窗开启的车辆旁边时,便将广告递至车内,一些司机接过了广告传单,有的司机见状则升起车窗。当信号灯变绿,车辆开始通行时,两人仍站在车道上,看见有的车辆速度较慢,便继续派发传单。每当两人手中的传单派发完毕,他们就会跨越路中央的隔离带,走向停在路边人行道上的电动自行车拿传单。此外,在津淄桥南侧由南向北的车道上,记者也看到有人站在车道中随意发放广告传单。

昨日8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外环西路与芥园西道交口,看到两名男子在通往中北镇方向的车道上发放广告传单。他们不时向司机介绍传单上的楼盘信息,在机动车道中不断穿梭,险象环生。

引发市民不满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有被强塞广告传单和小卡片的经历,希望相关部门对路口乱发广告传单的现象进一步加强治理。家住中北镇的于先生对记者说,有时派发广告的人会强行将传单塞到车门把上,或是把小卡片塞到车窗缝隙中。“挺烦人的,好几回小卡片都掉进了车门中。”于先生说。居住在津淄桥附近小区的徐先生表示,在路口发传单不仅威胁到发广告人员自身的安全,也影响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治理有待加强

芥园西道与外环西路交口附近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交警和综合执法队员经常来巡逻,但这些乱发广告传单的人专挑执法人员下班休息的时间来路口发广告。一旦见到执法人员前来,这些人就立即跑掉。记者联系中北镇综合执法大队,值班人员表示,执法队员在巡逻过程中或接到市民举报后,多次到现场对乱发小广告人员进行处理,并收缴广告传单,今后会进一步加强治理。

李七庄街办事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综合执法人员每天都会到现场进行巡查,但发广告传单人员摸清了执法人员的上下班时间,打起“游击战”,给管理带来不少困难。该值班人员表示,今后会加大巡查力度,对该路口乱发广告传单等违法现象进一步加强管理。

根据《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第三十六条规定,任何人不得在交叉路口、车行道、桥梁、地道、涵洞、过街天桥等地点散发宣传品、兜售商品或者乞讨;过往车辆的驾乘人员不得接收、购买或者施舍。(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