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闻界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讲话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向时代交出圆满答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曲璐琳 2019-08-20 16:28:06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天津新闻记者认真学习指示精神,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向时代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天津新闻记者认真学习指示精神,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向时代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天津海河传媒集团天津日报记者张雯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战火的硝烟已经过去,但长征精神永不过时。作为一名党报记者,我们更要时刻牢记‘四个意识’,履行党报记者责任,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努力讲好时政故事,天津故事,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好的新闻作品,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海河传媒集团今晚报民生法治部副主任殷莹认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依然需要长征精神的指引,让长征精神在新时代下继续焕发光彩。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俯下身、沉下心走到人民群众身边去,用手中的笔和镜头采写植根生活、聚焦人民、激励人心的新闻作品。今晚报事业部民生法治部一直是与读者联系最为紧密的部门,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持为民情怀,深入基层,离群众近些再近些,加强与读者互动,多策划一些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帮他们解难题、办实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弘扬、践行长征精神。”殷莹说。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事业部记者赵征表示,80多年前的长征路上,追寻红军足迹的“报道长征第一人”范长江,在炮火纷飞的年代“千里走单骑”,靠的是“用新闻工作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信念的支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新长征路上没有旁观者,新时代媒体工作者要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既要不断跨越媒体转型探索之路上“娄山关”、“腊子口”,既要登高望远观天下,也要扎根泥土闻芬芳,讲好党和人民在新长征路上的精彩故事,留下经得起时间考验,沉淀在历史岁月中的新闻作品。

  长征不仅仅是一段历史,体现出的更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电视事业部《津晨播报》制片人李阿珊表示,作为新闻工作者,重走长征路,不仅是读懂历史,更要传承好长征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四力”要求。她说:“在新闻采访中,我们将使报道更接地气、更有品质;在节目编排上,更有思想、更有温度。我们将不断磨炼‘风雨浸衣骨更硬’的顽强意志,不断激发‘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奋进勇气,讲好中国故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总编辑齐怀文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总书记勉励我们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新媒体工作者,我们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号召和嘱托,继续践行‘四力’要求,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将长征精神贯穿到新闻报道工作中去,努力讲好新时代的初心故事,为海河儿女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提供不竭精神力量。(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