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成垃圾分类主题展馆 小学生争做 “绿天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曲璐琳 2019-08-20 16:35:00

内容提要:为搞好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本市在和平区建成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展览馆。今日,30余名小学生来到“垃圾分类主题展馆”。这里举办了一场以“快乐过暑假,实践助成长”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小小“绿天使”们漫步在以“创意、体验、怀旧、休闲”为主题的展馆内,开启了一场特殊而又极具意义的绿色环保之旅。

  天津北方网讯:为搞好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本市在和平区建成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展览馆。今日,30余名小学生来到“垃圾分类主题展馆”。这里举办了一场以“快乐过暑假,实践助成长”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小小“绿天使”们漫步在以“创意、体验、怀旧、休闲”为主题的展馆内,开启了一场特殊而又极具意义的绿色环保之旅。

  本市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缝纫机、小电视、老帆布旅行箱子、竹编小制品……在垃圾分类主题展馆中的“时光长廊”里,老物件让孩子们感受着天津六七十年代的绿色生活。展馆里生动易懂的垃圾分类科普小视频,既充满趣味性又极具科普性。知识问答大比拼、垃圾分类小窍门、垃圾分类有奖竞赛,以及垃圾分类寄语墙、环保主题积木拼搭等环节,让孩子们在趣味互动中,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根植于心,自觉争做“绿天使”。

  据悉,小学生争做小小“绿天使”活动,由本市绿天使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主办。这个公司是市供销合作社全资国营企业,是本市唯一的社区商业连锁回收企业。公司独家打造的本市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展馆,通过各种宣传教育体验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李海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