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李冰 2019-08-21 09:26:27

内容提要:为不断巩固提高和平区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确保我区顺利通过创城验收,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举全局之力,切实履行工作职能,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创城工作力度。

天津北方网讯:为不断巩固提高和平区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确保我区顺利通过创城验收,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举全局之力,切实履行工作职能,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创城工作力度。

一是成立创城工作指挥部,负责全面组织推动,实行局领导包所督导制,由各位局领导对6个市场监管所的创建工作进行督导。二是由推动组组织相关政策的业务培训,提供政策支持、各项数据的统计汇总。三是由督查组负责对各部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和督导检查,同时运用监督、执纪问责手段督促监管人员切实履行职责。

各市场监管所在创城工作中发挥中坚力量,按照区创城办下发的标准,逐项逐条落实检查切实加强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治理工作,积极督促生产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各类食品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打击。各市场监管所对全区65个社区居民开展创城宣传普及工作,切实提高创城工作群众知晓率。对照创城检查标准,结合辖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难点问题,层层分解工作目标,认真细化工作任务,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针对辖区内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企业和备案摊贩要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逐户排查,确保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都检查到位。实行周报制度,严控食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备案摊贩单位整改达标率。

8月以来,监管干部周末无休,冒雨巡查、轮回夜查,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者600余户次,组织全区200余名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进行创城工作培训,举办食品从业人员创城培训会7场,参加培训的食品经营者达1507人。目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齐全、餐饮后厨卫生不达标、垃圾回收处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立整立改,建立整改达标台账,严控整改达标率。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以最严格的标准,全力以赴,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