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应急管理处(信访处)一级主任科员郭善伯 农村信访群众的“娘家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李松达 2019-08-21 15:33:03

内容提要:“信访群众是讲道理的,只要真心实意地为他们着想,换位思考帮他们解决问题,就能做通工作!”天津市第五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农业农村委应急管理处(信访处)一级主任科员郭善伯,从事信访工作9年来,共处理各类信访事项3600多件,接待信访群众万余人次,被农村信访群众亲切地称为“娘家人”。

  天津北方网讯:“信访群众是讲道理的,只要真心实意地为他们着想,换位思考帮他们解决问题,就能做通工作!”天津市第五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农业农村委应急管理处(信访处)一级主任科员郭善伯,从事信访工作9年来,共处理各类信访事项3600多件,接待信访群众万余人次,被农村信访群众亲切地称为“娘家人”。

  “三农信访面对的大多是农村地区群众,他们朴实善良,但遇到问题爱钻牛角尖。我就与他们聊家常,在短时间内拉近彼此距离,取得他们的信任。同时,主动换位思考,把信访群众遇到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全力帮助他们解决。”郭善伯说,近几年,涉农区农转非人员要确认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问题比较集中,他在处理这类问题时主动帮信访群众分析实际,找相关政策依据,把诉求及时反馈给属地政府。对生活上确实有困难的人员,积极联系困难补助,以真诚换取信访群众的理解,避免了大规模信访问题发生。

  前不久,有群众向郭善伯反映,因不能通过当地“环评”,其投资的农业项目无法正常投入运营,造成巨大经济损失。郭善伯到项目属地了解情况后,召开多部门参加的协调会,查阅大量相关政策资料,最终发现可通过环评备案方式解决问题,帮助群众顺利办理了相关证件。

  近年来,按照人民满意窗口标准,郭善伯推动农业农村系统信访工作标准化建设。通过标准化建设,减少信访群众的等待时间,将原有的信访事项办理时限缩短了一半,简单的网上咨询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一般网上投诉事项在10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在郭善伯的努力下,市农业农村委的信访事项受理率、及时办理率和群众满意度实现三个100%。(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