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摸实情 对症出实招 市生态环境局赴大运河及入海河流沿线调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编辑:李松达 2019-08-22 08:46:39

内容提要: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日前,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组赴大运河、海河、永定新河、独流减河等河流沿线实地调研,围绕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入海河流消灭劣V类水体,检视问题,研究对策。

  天津北方网讯: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日前,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组赴大运河、海河、永定新河、独流减河等河流沿线实地调研,围绕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入海河流消灭劣V类水体,检视问题,研究对策。

  调研组行程200余公里,覆盖武清、北辰、西青、静海等7个区,采取沿河踏勘、现场走访、重点调查的方式,对重点河道交汇口、沿河排污口、重点村庄、水利枢纽、污水处理厂等20余个点位进行调研。

  在大运河沿线,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解各类入河排污口治理情况、各区段水质水量情况,并与村民及河道管护人员交流,现场分析农村污水直排、垃圾沿河堆放、部分河段水量不足等问题。“做好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宝贵遗产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温武瑞在调研中表示,“今后要按照‘查、测、溯、治、罚’的原则,做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加强水质监控,做好周边生态调查和环境风险防范,加快解决农村面源污染及垃圾沿河堆放等问题。”

  在永定新河、海河、独流减河等入海河流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提出,为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现入海河流消劣,要坚持“控源头、治污染、扩容量、严管理”四措并举,即调整工业、种植、养殖三个结构,治理工业、城镇生活、农业农村三类废水,扩大水流、河道、湿地三个容量,管好入海、入河、设施三个排口,确保入海河流按时消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