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创建文明城区 找准失分点 难点下功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19-08-22 09:12:00

内容提要:在2018年-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评选周期中,本市的6个区榜上有名。2019年是本轮评选承上启下,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下半年的年度 “国考”即将开始。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将围绕南开区、北辰区和滨海新区创建文明城区中暴露出的问题展开问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2018年-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评选周期中,本市的6个区榜上有名。2019年是本轮评选承上启下,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下半年的年度 “国考”即将开始。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将围绕南开区、北辰区和滨海新区创建文明城区中暴露出的问题展开问政。相关部门积极回应问题,力争将上一轮测评中的“失分点”变成“加分项”。

  滨海新区的旅游资源丰富,除自然景观外,还分布着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人文遗迹。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就是享誉中外的一处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但是一些乘坐公共交通到此游览的乘客一下车,就被横在眼前的秦滨高速延长线挡住了路,游客们要进入博物馆必须绕行5公里,或者铤而走险横穿高速。很长时间,服务的缺失引发了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在南开区的保山路地区,多条道路的人行道上被各种车辆占据,沿街的商户将商品摆到了人行道上,这让本来宽敞的人行道上障碍重重,根据《创建文明城区的测评标准》,城市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无违章停车、无占道经营现象。2018年度的测评中,南开区曾因此失了分,在2019年的测评中这样的现象依旧存在。北辰区的民贤里小区是宜兴埠镇旧村拆迁中的保留小区,因为施工,通往地铁站的道路破损严重,坑洼不平,几场降雨后,道路上积水不退,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出行。镇里为居民开辟的导行路,因指示不清,道路狭窄也不能真正解决居民们的实际困难。居民们急切盼望相关部门能为百姓正常出行想想办法。

  创建文明城区的过程就像是在做一张答卷,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加分或是减分,难题解开就是多了一处加分,不断加分才能是得到满意的成绩。就像本期的一位市民观察员说的那样:背街小巷是管理起来费力不讨好,但它是细节,这个细节才能体现管理水平。背街小巷也是大街大道,它也体现着我们城市的文明程度,也是我们城市的形象,要重视起来。

  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每周四21:30在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您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TJTV新闻频道”微信公众号、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提供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