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聚焦攻坚目标 确保如期脱贫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松达 2019-08-23 08:05:00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及帮扶困难村情况,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及帮扶困难村情况,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到2020年,确保贫困地区群众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担当使命职责,牢牢把握时间节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与受援地党委和政府紧密协作、合力攻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确保有限援助资金的精准高效投入,以无限的感情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用心用力把工作落实落细。要扎实推进我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紧紧围绕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这一目标,进一步明晰在人均可支配收入、社会保障、居住环境、美丽村庄建设等方面开展困难村帮扶的量化指标,咬定目标,全力推进,兜牢底线、补齐短板,保证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条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要突出法规制度的效力和刚性,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一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市宣传工作,深刻认识到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担起宣传工作的主体责任,宣传部门要履行好岗位职责,加强专项巡视巡察,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三是全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加强阵地建设,积极推进媒体融合,推出新媒体精品力作;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思想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四是加强《条例》学习培训。宣传系统要组织好全员培训,确保熟知掌握应知应会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