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迎“处暑” 天气很舒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李松达 2019-08-23 09:28:00

内容提要:23日进入“处暑”节气,“处”有终止的意思。今起直到这个周末甚至下周初,津城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日最高气温大多在30℃上下,而且早晚温差也会逐渐显现,与“处暑”节气的特点非常吻合。

  天津北方网讯:23日进入“处暑”节气,“处”有终止的意思。今起直到这个周末甚至下周初,津城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日最高气温大多在30℃上下,而且早晚温差也会逐渐显现,与“处暑”节气的特点非常吻合。

  市气象台专家解释,“处暑”节气内,天津平均气温24.7℃,平均降水量37.9毫米,节气内曾出现过极端最高34.3℃的气温。“处暑”的“处”是终止、逃离的意思,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将于这一天结束,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渐下降,但是由于我国地域广阔,南方和北方的气候皆然不同,差异也很大。

  津城昨天多云转阴,午后阳光隐去。户外感觉非常舒适。15时监测显示,市区户外气温29.2℃,能见度30公里,西北风1至2级;其余多地气温在27℃至28℃。城区最低气温出现在清晨4时,23℃上下,西风1级。早晚温差在7℃。本周五一直到双休日,津城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但是日最高气温30℃上下,早晚温差逐渐拉开距离。

  周五,晴间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22℃至30℃。(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