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以创新引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壮大创新引擎打造“南开”品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李松达 2019-08-23 09:52:53

内容提要:日前,由南开区承办的以“加速智能升级 共建互联生态”为主题的国际云智造峰会,吸引了众多业界大咖关注的目光。活动中,南开区与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并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南开区承办的以“加速智能升级 共建互联生态”为主题的国际云智造峰会,吸引了众多业界大咖关注的目光。活动中,南开区与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并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抢抓智能时代新机遇,瞄准‘创新南开’目标定位,加快建设天津智能科技产业新高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南开区委书记杨兵把“创新”二字,摆在了最突出位置。他告诉记者,南开区近年来涌现出一批高成长性的智能科技企业,全区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38家,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的科技企业78家,全社会研究与开发投入强度占比和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全市前列。

  立足区域科教资源禀赋,围绕“创新南开”目标定位,加快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赋能传统产业再升级,近年来,南开区持续推动智力密集型科技服务业发展,全面实施科技创新产业精准招商,加大对科技创新行业领军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了一批商业模式新、市场化运作能力强、专业化程度高的机构集聚,并通过“科技+文化”“科技+教育”“科技+设计”等新经济形态的聚集,激发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活力,努力使科技服务业成为引领南开区高端服务业发展的动力源。

  “从短期盈利看,金融业的回报率高,但我们更看重的是环天大、南大的‘启航湾’科技集聚区、产城结合的地缘属性。项目目前成交1.3万多平方米,其中70%是科技企业。”鞍山西道与白堤路交口,启航科技智能大厦正在日益成为“创新南开”的金字招牌之一,项目负责人焦俊韬博士表示,已入驻的企业正在筹备开业,来选址的企业依旧络绎不绝,每天到访考察的企业,科技类占90%以上。

  以创新制定施政方案,把创新作为行动指南。根据南开区正式印发的《南开区协同创新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该区将通过强化顶层设计、搭建载体平台、突出政府主导、优化政策体系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推进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和公共社区的“三区联动”,打造以人才为核心的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实现学城、创城、产城“三城融合”。到2021年,南开区将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年均增长超过300家,累计达到60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400家,技术市场合同交易额超过80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雏鹰、瞪羚、领军企业数量位于中心城区前列等目标。(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