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老师”办班 只是噱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李松达 2019-08-23 15:05:17

内容提要:“喂,您好,我们这里有名校老师免费试听课……”新学期即将来临,日前,不少读者反映,最近经常接到许多语、数、英三科的“小班”推销电话,各类机构争抢生源。有关人士提醒,选择课外辅导班,“名校在职教师”的宣传,很可能只是噱头。

  天津北方网讯:“喂,您好,我们这里有名校老师免费试听课……”新学期即将来临,日前,不少读者反映,最近经常接到许多语、数、英三科的“小班”推销电话,各类机构争抢生源。有关人士提醒,选择课外辅导班,“名校在职教师”的宣传,很可能只是噱头。

  家住南开区的赵女士非常无奈地对记者说:“最近,我几乎每天都要接到几个自称某教育机构的促销电话,大多数都是以‘免费试听’为名让我带孩子去听。无论上班开会,还是下班做饭,就连中午休息时,都会接到这类电话,弄得我心里特别烦。”有着相同经历的张先生说:“有时正开着车,电话打进来,赶紧靠边停车,一接听是培训机构招生试听课的推销电话,心里顿时感觉莫名烦躁。不接听吧,又怕是重要电话。”

  消费者徐女士说:“这些机构往往打着某知名学校在校老师任教的招牌,吸引学生和家长。他们说的话听起来‘合情合理’,让我们也分不清是真是假。还有的人打进电话甚至直接就说,自己不是教学机构,就是几个知名学校的老师自发组织的班,想利用课余时间赚点外快。”

  一些市民将他们的电话录音向记者进行了播放。几位接到过类似电话的市民表示,更令他们不安的是,这些电话中,对方能够准确地说出学生的姓名。一位学生家长说:“个人信息保护,我们呼吁了很多年,可现在大家却依然被信息泄露所困扰。打电话的人随后发的短信中,连孩子的名字写得都非常准确,细想让人害怕。”

  对于这类推销电话,消协及法律界人士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公立中小学在职教师,是不允许有偿补课的。而且,教育部门一直在严查这类现象。为此,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理性选择课外辅导班,不要轻易相信商家的宣传。教育界人士表示,学生利用好在校学习时间是主要的,而不应过度依赖课外补习班或辅导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