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联五问”助力脱贫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付勇钧 2019-08-24 08:27:47

内容提要:初秋傍晚,暑气未消,宁河区朝阳路家乐超市内熙攘依旧。超市中央的“扶贫专柜、高原夏菜”指示牌简洁醒目,货架上摆着胡萝卜、长茄子,还有菜花、西蓝花、白菜等,这些产自1500公里外的甘肃省榆中县康源高原夏菜产业基地的新鲜蔬菜饱满水灵,众多市民围在货架前挑选历经20多个小时“跋涉”来津的高原菜。

天津北方网讯:初秋傍晚,暑气未消,宁河区朝阳路家乐超市内熙攘依旧。超市中央的“扶贫专柜、高原夏菜”指示牌简洁醒目,货架上摆着胡萝卜、长茄子,还有菜花、西蓝花、白菜等,这些产自1500公里外的甘肃省榆中县康源高原夏菜产业基地的新鲜蔬菜饱满水灵,众多市民围在货架前挑选历经20多个小时“跋涉”来津的高原菜。

西部有条件、东部有市场,关键是产销对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找差距,广泛听取基层单位意见,积极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会同领导小组29个成员单位、16个区创新扶贫方式,找准扶贫“靶向”,全力以赴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的职教帮扶项目──承德高新区的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已完成验收,新学期开学在即。”

“2019年‘津和号’首趟旅游专列满载518名京津冀游客开赴新疆,进一步推动‘旅游+扶贫’,以旅游带动受援地区的经济发展。”

“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黄南、甘肃甘南和河北承德的5个贫困县,众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屋舍焕然一新,住房安全彻底有了保障。”

……

谈成绩,找短板,提问题,抓落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各成员单位、各区以及前方各工作机构,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创新性地开展“一同学精神、一同悟初心、一同谋发展”和“联企业,问经营好坏;联项目,问进展快慢;联干部,问工作忧乐;联群众,问民生冷暖;联基层,问帮扶得失”等“五联五问”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落实整改工作。

“我们还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再加力、尽全力的工作要求,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努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说,“领导小组还将进一步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前后方的跟踪服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给对口地区强有力的支持,给前方干部强有力的支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