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类违规上限处罚 出租车行业乱象不停整治不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苏晓梅 编辑:付勇钧 2019-08-24 09:37:51

内容提要: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联合召开的2019年“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暨优秀驾驶员表彰大会了解到,今后,我市将开启新一轮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全面提升市民满意度。此外,在大会上还有100名出租汽车行业优秀驾驶员受到通报表彰。

天津北方网讯:无证运营“黑出租”及无证网约车、拒载、议价不打表、多收费、私改计价器、长期在重点区域点位违法停车盘踞、无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从业、故意影响信息化智能终端正常使用、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拒不配合执法检查共10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上限处罚,违规行为也将被纳入驾驶员信用积分管理考核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联合召开的2019年“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暨优秀驾驶员表彰大会了解到,今后,我市将开启新一轮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全面提升市民满意度。此外,在大会上还有100名出租汽车行业优秀驾驶员受到通报表彰。

据了解,本轮专项整治共划定中心城区和环城四区77个重点区域点位,将对查处的无证运营“黑出租”及无证网约车、拒载、议价不打表、多收费、私改计价器、长期在重点区域点位违法停车盘踞、无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从业、故意影响信息化智能终端正常使用、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拒不配合执法检查共10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上限处罚,违规行为也将被纳入驾驶员信用积分管理考核。为提升治理效果,交通运输部门与公安机关将在每个重点区域成立联合执法组,采取网格化管理,明确管理责任人,每组实行“5+5”联合执法模式,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治理,实现重点区域执法全覆盖。

“为了规范出租车候车秩序,所列重点区域点位将设置出租车固定候客站点,配齐技防监控设备,必要时还将配备现场管理人员。具备条件的肿瘤医院、儿童医院和一些重点场站内将设置出租车专用候客区域,实现蓄车、候客、秩序统一管理。”市道路运输局副局长张捷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不设定具体结束时间,会以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市民整体满意度明显提升为目标。”银建的士公司总经理孙岩表示,企业也将组织“诚信服务创品牌”活动,对所属出租汽车驾驶员开展服务意识、职业道德、文明规范培训;还将建立驾驶员服务档案,进行服务质量动态考核。(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