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在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 立行立改 实字为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付勇钧 2019-08-24 10:07:05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妇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交流研讨会举行,这是党组成员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调研后召开的,会上既有思想交锋,也有麻辣之问,还有相互启迪,既有专业性,也有操作性。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妇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交流研讨会举行,这是党组成员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调研后召开的,会上既有思想交锋,也有麻辣之问,还有相互启迪,既有专业性,也有操作性。

“您好,我是市妇联的戴蕴。”日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蕴不打招呼直接来到市一中心医院对面小区一个普通的单元房——心羽爱心基金小屋进行调研。主题教育开展后,市妇联党组成员直奔基层调研57次,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和真实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娘家人”坚持问题导向,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立即解决。当场协调一个女性社会组织与社区进行对接,解决社区服务妇女群众专业化的困难;针对单亲困难母亲申请创业循环金门槛过高的问题,立即提出修改申请标准,降低门槛,提高申请额度……参加调研的妇联党组成员发现问题33个,已解决15个,18个问题建档督促落实。

为了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市妇联7月走访了甘肃省天水市6镇6村,慰问贫困户,签订了“津甘妇联携手脱贫攻坚十大行动”工作协议。8月,市妇联再赴天水推动“津甘家家亲”爱心助学旅游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天津妇联已为甘肃姐妹提供救助款物237.84万元,资助百余位贫困大学生,建成20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和2个“巾帼扶贫车间”,实字为效。(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