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小手册”体现“大决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编辑:李彤 2019-08-24 20:22:00

内容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是口号,而是一种态度,考验着政府各级部门担当作为的决心和勇气。天津通过一点一滴的细节,打通企业服务“堵点”和“痛点”,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是口号,而是一种态度,考验着政府各级部门担当作为的决心和勇气。天津通过一点一滴的细节,打通企业服务“堵点”和“痛点”,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河北区机构改革在推进中,将近一半职能部门分管领导或工作人员都有调整。企业对人员变动情况不清楚,遇到问题就不知道该向谁反映。针对这样的“堵点”,河北区制作了“政商连心手册”。其中不仅详细列出了各个职能部门的服务事项,更是把包括区委书记、区长在内的12名区级领导,以及24个职能部门“一把手”的私人手机号码都进行了公开。

“连心手册”推出不久,就发挥了作用。山西沁新集团是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近年来向新能源电池产业转型,看中了天津成熟的产业链以及丰富的高校资源,希望在天津投资建厂。但是,企业派人过来考察时,却有点儿“摸不着门”。

经人推荐,王宏栋拿到了一本“连心手册”。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他拨通了小册子上河北区主要负责同志的电话。让企业没想到的是,这位区领导竟然在两天后亲自带队赶到了山西。把天津市近年来打造营商环境方面的举措,以及河北区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掰开揉碎了讲给他们。经过进一步考察,沁新集团被打动了,决定把新能源项目总部基地就落在天津。

项目落地过程中,企业又多次拨打“连心手册”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电话,顺利解决了包括项目审批、能源保障,人才引进以及与天津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等一系列难题。最近,他们投资近5亿元建设的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正式投入运行。

目前,“连心手册”共面向河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驻区企业家、新引进重点项目企业家发放了1000多份。做到区内重点企业和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一企一册”。 下一步,河北区将依托“连心手册”建立企业问题追踪、反馈平台。进一步压实企业服务主体责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