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拼搏创造精彩 用奋斗书写顽强──热烈祝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9-08-25 07:44:00

内容提要:今天,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隆重开幕。残疾人运动员相聚海河之滨,走向更快、更高、更强的赛场,以拼搏创造精彩,用奋斗书写顽强。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隆重开幕。残疾人运动员相聚海河之滨,走向更快、更高、更强的赛场,以拼搏创造精彩,用奋斗书写顽强。

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也是每一个残疾人朋友的梦。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我们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高水平办好残运会暨特奥会指明了方向。残运会暨特奥会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提高残疾人社会参与度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社会文明和谐的生动窗口。近年来,天津不断加大对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设施改造等方面的精准帮扶力度,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提升残疾人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残运会暨特奥会的到来,进一步激荡关爱互助的浓厚情怀,奏响了不怕困难、拼搏奋进的宏大交响。

同心同梦,幸福中国。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主题口号,象征着残健融合,残疾人更加公平、广泛地参与体育运动;象征着全国残疾人朋友和健全人一道,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互助互爱,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突出残疾人运动员“主角”地位,给残运健儿奋力追梦插上有力的翅膀,天津强化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广泛实施覆盖交通场站、酒店、公共环境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在全市开发建设无障碍导向标志系统、推出手机APP爱心乘车程序……当好东道主,办出高水平,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以贴心服务体现城市温度,彰显平等、尊重、关爱的文明理念,必将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以体育赛事给全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奋斗似火,拼搏如歌。体育竞技代表着奋勇争先、激情活力,其散发出的影响力超出了体育运动本身。鼓励残疾人参与适宜的体育活动,有助于他们自身康复并融入社会。从体育到社会,从赛场到人生,残运会暨特奥会是展示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勇于拼搏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也是推进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机遇。将体育之美与人的心灵美、城市建筑美、生态环境美有机融合起来,搭建起体魄与精神的宽阔舞台,竞技体育不屈不挠、永不言弃的精神,将在前行之路上释放出强大动能,为我们干事创业增添昂扬之气。

从今天开始到9月1日的八个日夜里,残运会暨特奥会圣火将在津城熊熊燃烧。残疾人运动员用不屈的意志与饱满的精神风貌诠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体现人类自强不息、超越自我、追求完美、融合共享的精神,定会交出一份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出色答卷。(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