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作为促整改落实──市侨联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付勇钧 2019-08-25 08:48:27

内容提要:作为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市侨联坚持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持续狠抓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既聚焦服务大局落实重点任务,又聚力服务侨界,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既着力机关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又着眼基层摸侨情、夯基础、强根基,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市侨联坚持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持续狠抓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既聚焦服务大局落实重点任务,又聚力服务侨界,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既着力机关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又着眼基层摸侨情、夯基础、强根基,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共调研、征求基层组织和侨界群众意见建议32条,梳理出整改问题40项,专项整治问题清单10项,截至目前,立知立行立改19项、完成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或形成对策的20项,分别占应整改问题的47.5%和50%。

“华博会”期间,发挥国内海外两种资源的优势和京津冀侨联协同联动机制作用,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74位海外高层次人才,携带77项科技成果来津考察对接和洽谈合作,并积极参与总投资300亿元的“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规划和招商策划,聚力打造“侨界创新创业聚集区”和“侨界高层次人才聚集地”,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侨力。

为发挥侨联“科教兴国基地”作用,发扬侨界“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优秀传统,积极筹措15万元资金,支持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医疗队赴吉林图门开展“健康光明行”活动,为当地归侨侨眷和困难群众免费实施100例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调研中,当了解到部分退休老归侨教师生活上不便时,市侨联立即协调有关高校党委统战部和侨联,帮助他们就近在单位食堂解决就餐问题,受到老归侨的称赞。

围绕加强侨联系统基层基础建设,狠抓机关作风转变和责任落实,建立和完善了19项工作制度;针对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环节,从加强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规范化上着手,加强人员培训、资金支持和工作指导,一批示范性“侨胞之家”即将在年底落实,初步实现“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出来”的组织建设目标。(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