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民负责 为人民服务 让人民满意──记滨海新区大港街综治信访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田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付勇钧 2019-08-25 08:45:10

内容提要:“综治信访的事儿多,也杂,感觉每天时间过得特别快,有时一忙起来,后半夜才回家……”滨海新区大港街综治信访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田野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干这摊活儿有5年了,虽然不好干,但是意义重大,因为工作效果好不好,基层群众都能感受得到,有时候,大家一个肯定的眼神、一句温暖的话,都足以让田野感动很久。用他的话说:“苦点儿累点儿,值了!”

天津北方网讯:“综治信访的事儿多,也杂,感觉每天时间过得特别快,有时一忙起来,后半夜才回家……”滨海新区大港街综治信访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田野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干这摊活儿有5年了,虽然不好干,但是意义重大,因为工作效果好不好,基层群众都能感受得到,有时候,大家一个肯定的眼神、一句温暖的话,都足以让田野感动很久。用他的话说:“苦点儿累点儿,值了!”

田野告诉记者,他是2014年从部队转业到大港街综治信访办公室,此前一直在部队做军事政治工作。“到了街道,我是从零开始,啥都‘不摸门’,怎么办呢?我就通过学和练给自个儿‘补课’,经常参加有关平安建设的工作会,听信访专家分析案例,大量看综治信访方面的书。”田野说,自己爱琢磨,大概1年,业务这块就“拿”下来了。

“拿”下来,还得“干”上去。

这几年,凭着这股劲儿,田野干出了一些成绩:2016年,他参与设计研发“慧安大港”综合治理信息平台;2018年,田野创新提出了企业网格、公共网格、教育网格的概念;热心接待、处理群众诉求,在群众中赢得了良好口碑……被授予天津市和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综治先进工作者、滨海新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说到这些荣誉,田野笑了笑:“这不重要,把手头工作做好才要紧。”

最近,田野忙活了一年的事终于有眉目了。“大港街是滨海新区网格化建设的试点单位,去年,我们研究形成了《大港街从多种形式用工人员中考核选拔网格员的实施方案》,结合辖区39个不同类型的网格,在网格员选拔、招聘上设计了一套大港街自己的程序,侧重于在多种形式用工人员中调配和选拔优秀的网格员。”田野告诉记者,这两天,网格员招聘工作刚结束,选拔出43名网格员,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预计到9月,他们就能正式上岗了。

今年3月,大港街网格中心上线,在运行初期,田野提出整合网格管理平台、8890便民热线、北方网群众热线等多个服务管理平台,统一接收分派信息、统一安排反馈回复、统一进行指挥调度,这让事件处置效率大大提升。

这两天,田野正在组织平安志愿者巡逻、防控。他说,马上要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了,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这几天,我们针对重点区域,划片儿、划点儿,安排街道平安志愿者上岗,每天要保证值守时长和值守效果,我也要不定期去巡查。”田野告诉记者,此外,由于特奥会期间,大港体育馆有比赛,他们还要驻馆,负责维护场馆内外及周边区域的秩序稳定。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一项基础性工作,现在叫‘平安建设’,这两年,关于‘平安建设’的内容出了不少新名词、新提法,像是综治信息化、智能化和智慧城市建设,我需要补的‘课’还有很多,得不断学习才能做好工作。”田野说,只要在岗一天,就要担好这份职责,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