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补课 为血友病男孩插上梦想翅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高立红 编辑:付勇钧 2019-08-25 09:30:07

内容提要:暑假里,17岁男孩林林(化名)整天坐在电脑前,学这学那。“从前他可不这样,总说看不见未来,一度想放弃。”林林的妈妈刘女士对记者说,林林患有血友病,因病缺课太多,幸运的是,初三时,有大学生志愿者雪中送炭,上门补课,令他信心倍增,今年,林林如愿升入天津计算机职专。

天津北方网讯:暑假里,17岁男孩林林(化名)整天坐在电脑前,学这学那。“从前他可不这样,总说看不见未来,一度想放弃。”林林的妈妈刘女士对记者说,林林患有血友病,因病缺课太多,幸运的是,初三时,有大学生志愿者雪中送炭,上门补课,令他信心倍增,今年,林林如愿升入天津计算机职专。

刘女士告诉记者,林林六个月时被确诊血友病。“他体内缺乏一种凝血因子,容易出血。擦伤、运动都可致出血,甚至不运动也会出血。从小到大,他因出血休假不计其数,膝盖因反复出血变形,行动更加不便。”

林林家住小海地,小学、初中都在家门口,还是因缺课太多掉队。到了初三,林林常跟自己较劲:“差太多了,听不懂课,怎么办?”妈妈急在心上:“孩子这些年看病花了不少钱,我拿不出补课费,再说他身体这样,外出补课不现实……”

天津友爱罕见病关爱服务中心创始人王立新得知情况说:“别急,有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找找看。”天津财经大学志愿者协会爱心社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到林林家,与他交流制订补课计划。此后,每到周末,必有三名大学生上门,全方位为林林补课。

志愿者补课不收费,而且质量不马虎。学生干部邱渝涵告诉记者,当时学校里有不少大学生报名为林林补课,团队经筛选确定合适人选及备用“师资”,并对所有志愿者“老师”进行了培训,包括补课内容及进度的掌握、备课要点、日常交流注意事项,甚至语气都有严格要求。“给他正能量,帮他在最短时间内提高。”

就这样,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林林取得长足进步,学业跟了上来,内心也逐渐强大。

而邱渝涵们也在计划着,开学还要帮林林补习计算机知识,看看团队中哪位同学有计算机特长,不行就全校征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