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25日晚开幕 天津筹备就绪 喜迎八方来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谢晨 编辑:付勇钧 2019-08-25 10:25:55

内容提要:今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体育馆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残疾人运动员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汇聚津门,为荣誉、为友谊、为展现自强不息的精神而逐梦赛场。为了给广大参会者提供理想环境,天津这座开放包容的城市也已筹备就绪。

天津北方网讯:今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体育馆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残疾人运动员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汇聚津门,为荣誉、为友谊、为展现自强不息的精神而逐梦赛场。为了给广大参会者提供理想环境,天津这座开放包容的城市也已筹备就绪。

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是本市继2017年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后承办的全国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也是我国首次在同城举办全运会与残运会暨特奥会,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承办任务艰巨。赛事组委会从竞赛组织、反兴奋剂、接待服务、市场开发、综合保障、市容环境、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安保、无障碍改造等方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接待服务方面,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共设立12个竞委会,32个对口接待单位参与接待服务。天津火车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立残运会暨特奥会专用通道,大小车辆875辆、80部可移动轮椅坡道投入运转,35家四星级以上接待酒店全力保障,20家赞助企业鼎力支持。此外,由市政府办公厅牵头,统筹协调18个成员单位、十多支保障队伍、上千名保障人员,全力做好电力、供水、排水、燃气、公共交通、气象通信等服务保障工作。

为了以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八方来客,天津市围绕场馆、酒店、车站、机场等周边以及主干道路,实施了“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序化”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城市环境水平,充分展示天津国际化大都市的风貌。同时,本市启动无障碍改造工程,覆盖19个主要比赛场馆、35家接待酒店、3座火车站及机场、6条轨道交通线路的139座站台以及复康路、新围堤道、北辰道等20余条道路。

来自我市25所高等院校的7500名志愿者严阵以待,他们将围绕竞赛运行、场馆运行、接待服务、开闭幕式大型活动等开展志愿服务。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从卫生监督、病媒消杀、疾病防控以及突发事件的医疗卫生应急保障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赛场配置至少两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确定24家医疗单位与有关赛事对应保障。安保工作启动社会面一级巡控勤务,组织1万余名公安民警、2000余名武警官兵、600余名消防战士,发动20余万治安积极分子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同心同梦,幸福中国。本市将通过办好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推进扶残助残、残健共融,让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