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赛事为契机 把对残疾人关爱融入城市文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8-25 22:20:00

内容提要:25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在天津拉开帷幕,目前各项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作为东道主,天津以本届赛事为契机,把对残疾人的关爱融入城市文明,热情迎接八方来客,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25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在天津拉开帷幕,目前各项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作为东道主,天津以本届赛事为契机,把对残疾人的关爱融入城市文明,热情迎接八方来客,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

今天,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正式开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近400名残疾运动员开始角逐28个项目的235枚金牌。为了方便残疾运动员,游泳跳水馆增设了轮椅坡道、无障碍观众席,还重点对淋浴间、更衣室进行了全新改造,在每一个淋浴点位,都增加了防滑辅助设施,并配备浴凳,更衣柜全部改成可以使用手环开启,方便运动员使用。

近年来天津大力提升改造无障碍设施,包括无障碍坡道、电梯、厕所,盲道、盲文路牌等,基本覆盖了社区、交通主干道、交通场站、酒店及各类公共场所,还开发了无障碍导向标志系统、推出了手机APP爱心乘车程序。以本届赛事为契机,天津又重点对运动场馆和交通枢纽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优化,更好地服务残疾人日常生活。

除了硬件设施改造,天津还在做好志愿服务下功夫。本届赛事开幕式将于今晚8点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现场有1000多名志愿者提供服务,有的参加演出,有的负责接送运动员。开幕前的联合彩排期间,大家每天都要工作近十个小时。

不只是在开幕式,本届赛事共有7500名志愿者提供竞赛运行、场馆运行、运动员接待等志愿服务。

作为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天津有着深厚的志愿服务传统,目前注册登记的志愿者超过230万人,包括滨海电力黎明青年志愿服务队、公交8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蓟州区平安蓝天救援队等志愿服务团队达到12000多个。

天津还在不断完善制度保障,《天津市“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天津市残疾人保障条例》、《天津市残疾人就业规定》等,在教育、医疗、康复、就业、托养、救助、社会保障和维权等方面,实现对残疾人全方位精准帮扶。(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