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火炬手杨倩茹:只要坚持 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谢力强 摄影刘欣 马成 编辑:李松达 2019-08-25 23:46:48

内容提要:8月25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在天津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的越野滑雪运动员杨倩茹作为开幕式四个点火火炬手之一,成功点燃了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圣火。

  天津北方网讯:8月25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在天津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的越野滑雪运动员杨倩茹作为开幕式四个点火火炬手之一,成功点燃了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圣火。

  在接受津云记者采访时,身患白化病导致视力障碍的杨倩茹激动地表示:“真是太荣幸了,非常荣幸!我也是来之前一周才知道能参与点火仪式的,当时我都不相信,我一直在想,这么大的事,怎么可能落到我头上。”

第一棒火炬手杨倩茹(右)

  杨倩茹12岁的时候就开始练习游泳,算是正式接触体育,15岁的时候她开始练习滑雪,就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和冬运会。“也算是巧合吧,正好北京队选拔人才,我有朋友在田径队,就推荐我过来,参加了越野滑雪的练习,在这次残运会中,我也获得了第一名。”杨倩茹告诉记者。

  “我之前练习游泳的时候,因为身体状况不好,很吃力。我特别瘦弱,总是受伤,连最基本的训练都坚持不了,后来我咬牙坚持,就慢慢过来了。”谈到过去,杨倩茹也是有些动情。

  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杨倩茹心中也是充满了感激之情,她告诉记者:“我这辈子能走得平稳,全是因为遇到了很多贵人,我父母从一开始从始至终就非常支持我练体育,然后是我们教练,我来的时候也是队里最不可能留下的,但是他一直带着我,给我调整训练计划,让我能够留在队里。当然还要感谢我们北京队,我能走到现在,也是得益于北京队。”

  作为这个项目的冠军,杨倩茹还希望自己能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冬残奥会的比赛,对此,她也充满了憧憬:“我真的说句实在的,我从小的时候懂事开始就做了十几年梦了,梦想着披上五星红旗绕场一周,然后听一听我们的国歌。这个梦我觉得还需要再做下去。虽然真的挺难的,但是要坚持!梦想还是得有的,我期待在冬残奥会上获得一块金牌,当然,这个目标很难,但是我会努力的。”(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谢力强 摄影刘欣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