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学术发布会”强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李彤 2019-08-26 07:21:22

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的一个优良传统。习近平同志强调,要“推出一批有思想穿透力的精品力作,培养一批学贯中西的历史学家”。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历史研究院日前在京召开重大学术发布会,发布5个重大课题的进展情况。

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以来着力组织重大史学研究项目,旨在以重大项目为牵引,以解决重大史学理论问题为指向,以整合全国史学精锐力量为目标,着力推动中国史学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首批立项并开展研究的《习近平论历史科学》《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现代元素》《中华民族复兴史(1840—2021)》《清代国家统一史》《中国历代治理体系研究》5个重大项目,既立足史学前沿,又体现现实观照,强化史学资源的有效配置,有望在全面系统研究基础上产生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史学成果。

为了更好推出一批有思想穿透力的精品力作、培养一批学贯中西的历史学家,中国历史研究院正式实施“学者工作室”制度。这一制度旨在鼓励和扶持史学优秀领军人才组建高水平、跨学科学术研究团队,以重大、前沿史学问题为导向,集中优势力量、科学配置资源,努力推出一批有思想穿透力的精品力作。该项制度力求体现中央关于科研管理“放管服”改革要求,赋予首席专家以更大自主权,注重成果导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