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滨海新区喜迎八方宾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张姝 贾成龙 编辑:张晶晶 2019-08-26 10:18:32

内容提要:昨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为了让运动员和来自八方的宾客能够在滨海新区享受到专业、热情、周到的服务,前期滨海新区的各项工作经过了严密的组织安排和不分昼夜的细致准备,目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正在喜迎八方宾客。
泰达医院护士欧显娟跪着为特奥运动员量脚尺寸 记者 贾成龙 摄

  ■ 在接待服务方面,根据接待总体方案安排,组织区属单位35家,按照一对一原则对接35个代表团

  ■ 在赛事筹备工作设施器材准备方面,新区改造提升8个场馆作为比赛场馆;8大类1000余个竞赛项目器材全部准备到位

  ■ 在安全保卫工作中,根据赛事流程及活动安排,制定了工作总方案、总预案及29套工作方案和29个工作预案,做到一馆一方案一预案

  ■ 在市容市政建设方面,根据实际需要对赛事酒店、场馆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对市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对8个比赛场馆和15家入住酒店市政设施安全进行了两轮拉网式专项检查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为了让运动员和来自八方的宾客能够在滨海新区享受到专业、热情、周到的服务,前期滨海新区的各项工作经过了严密的组织安排和不分昼夜的细致准备,目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正在喜迎八方宾客。

  残运会设940个小项、特奥会设599个小项,共计1539个小项目。为了办好本届特奥会,滨海新区全区上下共同发动、全员上阵,在接待服务、赛事筹备、安全保卫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一对一对接35个代表团

  白云宾馆是此次特奥会15家接待酒店之一,记者在白云宾馆看到,一楼大堂入口处十分严格,各服务组工作人员在接待处随时待命,安全保障、医疗卫生、食品 监督等相关设施设备全部到位。每当有运动员或参会人员到来,酒店工作人员和服务接待人员都主动上前亲切耐心地询问所需,遇到问题热心帮助解答。记者采访 时,恰巧碰到医疗组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单位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精挑细选了六医六护,都是业务骨干。赛前我们还参加了120急救中心针对特奥会的 集中培训,我们自己又结合运动员可能会出现的情况进行加强培训,例如心肺复苏、擦伤、水土不服等,尽一切努力当好东道主,做好服务!”区财政局对口服务香 港代表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排班表,派驻酒店18名干部,从8月23日到9月1日,每天三名干部,一位处长带队,全力保障 服务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接待服务方面, 根据接待总体方案安排,组织区属单位35家,按照一对一原则对接35个代表团。确定的15家酒店用于特奥会接待,使用床位2820个,预留床位159个, 能够全面满足接待需求。从区市场监管局提供的信誉高的10家A类餐饮企业中,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了4家供餐单位,为赛事服务保障人员提供足够盒饭。新区市 场监管系统采取全体动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组织开展集中性经常性监管行动,确保赛事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对接待酒店组织了多次食品安全风险 评估和采样抽检;对酒店从业人员、执法监管人员、快餐检验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培训;对场馆周边、重点区域及企业进行了反复执法检查,与重点食品企业签订了 食品安全承诺书。

  做好器材检验和业务培训

  在赛事筹备工作设施器材准备方面,新区改造提升8个场馆作为比赛场馆;8大类1000余个竞赛项目器材全部准备到位。按照一场馆一方案要求,统一元素构 成,完成了8个赛场的氛围装点工作。成立了590人组成的8个竞赛委员会,选拔500人作为裁判员和技术官员,并完成了全部业务培训工作;完成各类信息注 册工作,其中人员信息5700余条,车辆信息360余条;邀请市特奥会运动员进行了8场测试赛,场馆、器材及组织服务水平得到了全面检验,确保比赛顺利进 行。

  做到一馆一方案一预案

  在安全保卫工作中,根据赛事流程及活动安排,制定了工作总方案、总预案及29套工作方案和29个工作预案,做到一馆一方案一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将安保 重点放在酒店,强化三层安保措施,核心层在酒店内部以公安干警为主,安保层负责宾馆进出管控,第三层是酒店外围和社会面安保,包括公安、武警、消防、交 警。赛事期间预计每天动用警力2000人次,整个赛事将动用警力1.8万人次以上。对赛事场馆、酒店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开展了灭火救援和紧急疏散应 急演练,发现并整改问题195处。

  整治市容环境和安全隐患

  在市容市政建设方面,根据实际需要对赛事酒店、场馆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对市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所有比赛场馆周边外立面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路面改 造工程已于全部竣工,累计清洗、修补、粉饰面积约30000余平方米。对市政设施进行了维护整修,共维修车行道21747平方米、人行便道15628平方米,桥体及地袱涂装约15188平方米。对8个比赛场馆和15家入住酒店市政设施安全进行了两轮拉网式专项检查,对市政设施保障开展了多次应急演练,累计 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和问题不足286处。(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