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组织开发“融畅”无障碍导向标识系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19-08-27 16:20:06

内容提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的中心内容。市残联党组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针对特定人群面临的特殊困难,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的中心内容。市残联党组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针对特定人群面临的特殊困难,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多年来,天津市积极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新建建筑达到了无障碍标准,同时,结合基础设施改造和市容整治,对既有建筑和市政设施按照创建无障碍城市标准普遍进行改造。尽管如此,残疾人朋友仍然感到出行困难,一个重要原因是不知道哪里有无障碍设施,哪些无障碍设施可以正常使用,如何才能找到无障碍设施,如何才能顺利到达所需要的无障碍点位。因此,组织开发无障碍导向标识系统,解决残疾人这个特定群体面临的出行方面“最后一公里”的特殊困难,成了市残联2019年重点工作内容。经过不懈努力,8月11日“融畅”无障碍导向标识系统已上线试运行,助力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举办。

  下一步,市残联将广泛进行宣传推广,同时组织基层残联专职委员,利用各种机会,向残疾人教授使用方法。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把握先机,努力占据该领域的制高点,在做好现有系统完善推广使用的同时,积极探索5G条件下的智能化系统应用,不断扩展应用范围和内容,为提升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信息化水平,让广大残疾人更加便捷地融入社会、畅行无阻,作出应有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