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李松达 2019-08-27 16:57:00

内容提要:近日,被中央宣传部授予2019年“最美支边人物”称号的席世明的先进事迹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作为天津市基层公务员和援疆干部,他用热血和生命践行了“和维吾尔族老乡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疆誓言,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一先进典型正激励和鞭策着津沽大地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以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斗最前沿。

  天津北方网讯: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有一种生命,有一份情谊,比海河水更润,比和田玉更坚!近日,被中央宣传部授予2019年“最美支边人物”称号的席世明的先进事迹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作为天津市基层公务员和援疆干部,他用热血和生命践行了“和维吾尔族老乡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疆誓言,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一先进典型正激励和鞭策着津沽大地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以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斗最前沿。

  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带领中国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人饮水思源的为民初心,也见证着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本质要求。为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人,天津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努力下好“精准”这盘棋,一场精准脱贫攻坚战在轰轰烈烈地全面展开:投入资金2.8亿元,发挥天津职业教育优势,统筹职业教育优势资源,以职业大学为龙头院校“组团式”帮扶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全力推动实施;引入天津食品集团投入资金8000万元,紧紧围绕对口帮扶实施“百社万家”肉羊扩繁工程,目前建成策勒、于田2个核心种羊场,推动建设20个扩繁分厂、改造151个养殖合作社、发展1425个养殖大户,实现63万只养殖规模,带动1949名贫困户直接就业,直接帮扶6321户贫困户稳定脱贫,辐射带动15068户贫困户脱贫增收;打造“组团式”医教模式,25名援疆医生与53名年轻业务骨干结成师徒关系,医疗援疆持续奋进并结出累累硕果。截止目前,诊疗患者50279人次、抢救危重患者2817人次、完成手术5846例、填补地区医疗技术空白63项……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已到了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这样才能够如期实现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让我们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坚决攻下坚中之坚,解救困中之困,为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一流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更多天津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