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致力于改善群众“家门口”环境 百姓幸福感增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靳永锋 2019-08-28 13:45:03

内容提要: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接受采访时掷地有声的说。近年来,河北区坚持每年投入3亿元用于改善群众“家门口”环境,2012年至今总计完成344个子项任务,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天津北方网讯:工作做得好不好,不是向墙上看,而要向群众脸上看。”8月28日,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河北区新闻发布会上,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接受采访时掷地有声的说。近年来,河北区坚持每年投入3亿元用于改善群众“家门口”环境,2012年至今总计完成344个子项任务,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目前,河北区绿化覆盖面积达11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接近40%,绿地率25%。日前,位于该区乌江路东侧的笑石园启动了提升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底义江里、靖江里、涪江里等社区的居民可在家门口的公园休闲健身了。像这样,每年提升改造新建一座街心公园、直接改善闹市区居民生活环境,已经成为该区近年民生工作的常态化举措。截至目前,该区32座公园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逛公园、闻花香、品书香、忆历史。

“我们一直有这样一种理念,也一直在向着这个方向努力,那就是‘环境改变人’。通过打造生态宜居的城区环境来形成‘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努力使环境的‘污点’变‘亮点’。”刘志强介绍说,该区通过实施四个“三年行动”计划,使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实施旧楼区居住功能提升改造三年行动,先后投入4亿元对393个小区进行改造,惠及该区40余万名居民;实施老旧小区和远年住房改造三年行动,从地下到地上、从楼内到楼外全方位实施改造;实施美丽社区建设三年行动,每年投入将近1亿元,开展清脏、治乱、拆违、控污、增绿社区综合整治;实施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已有9000余户棚户区居民乔迁新居。此外,河北区市容整治提升向背街里巷延伸,通过实施背街里巷道路环境整治提升、补绿增绿向背街里巷延伸等系列行动,关注高楼大厦背后的环境,改善背街里巷居民的生活环境。(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