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留香热土有情 记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社区民警田丽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靳永锋 2019-08-28 16:00:26

内容提要:一手接过锦旗的海滨派出所社区民警田丽焕,脸上依然挂着春风般的微笑,嘴里不停地说到:“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您别在意,您就把我当成家人。”

天津北方网讯: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宝坻区天锦园社区的警务室里,小区居民王大哥的妻子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几个大字十分夺目。一手接过锦旗的海滨派出所社区民警田丽焕,脸上依然挂着春风般的微笑,嘴里不停地说到: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您别在意,您就把我当成家人听到田丽焕这样说,王大哥妻子与田丽焕相握的手握得更紧了,眼圈泛红的双眼又泛起了晶莹的泪花。

2017年5月,小区王大哥患上了间歇类精神疾病。病情一发作,王大哥的情绪就会极度暴躁,经常砸坏邻居的物品。而且病情发作没有任何前兆,发病时间也没有任何规律,就像一个不知道设定时间的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爆炸。邻居出于无奈,见到王大哥也只能保持距离。为了给王大哥治病,家里快花光了所有积蓄,而且王大哥的母亲也患病卧床,妻子又常年吃药,这就让经济收入本来就不多的家庭更加不堪重负。

了解了王大哥家的情况,田丽焕如坐针毡,开始坐不住了。为了解决王大哥家的经济困难,田丽焕主动到社区居委会协调沟通,了解申请困难补助金的相关手续,又带着王大哥的妻子到相关部门跑手续,办证件。连续两年为王大哥家申请办理了困难补助金。经济困难得到了缓解,可王大哥的病情却不见好转。解决问题还得先从根儿上抓起,要不然这个家庭会被王大哥的病给拖垮,田丽焕一边思忖着,一边下定决心,要把王大哥送到医院去治疗。于是,田丽焕再次叩响了王大哥家的大门。可当家人听到要把王大哥送到医院,心里却有了顾虑。“把老王送到医院,可我要留在家里照顾婆婆,我一个人照看不过来,而且现在已经邻居都有忌惮了,再送去医院,我怕影响不好......”看着王大哥妻子一脸愁容,田丽焕宽慰到:“嫂子,您别担心,医院里有专人照顾,如果您不放心,周末我还以开车载着您去看大哥。邻居们有顾忌,还不是怕大哥突然发病,咱把病治好了,大家不也就放心了吗。”听了田丽焕的话,王大哥的妻子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同意送王大哥去医治。

田丽焕很快就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但她还是有些担心。精神病人毕竟不是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可以强制;精神病人,只能约束。田丽焕也担心王大哥在送往医院的路途上突然发病,控制不住局面。

王大哥看见田丽焕说:“田警官,又给您添麻烦了,您看我这......嗨,没事,大哥,您安心治病,等周末我再和嫂子过去看您。”好在一路顺利,王大哥被安全送进医院。可田丽焕的手心却湿漉漉的。周末,田丽焕则开上自己的汽车载着王大哥的妻子去看望王大哥,让这对夫妻能有一次短暂的团聚。王大哥出院后,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家庭生活也恢复了正常。为了表示感谢,王大哥的妻子专门订制了锦旗,并和村书记一起将锦旗送到了警务室,这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其实,这已经不是田丽焕第一次收到锦旗了。自走进天锦园社区的那天起,她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的实际困难没有上百件,也有几十件。经常有群众到警务室送锦旗、送水果,而且还送给这位贴心女警花了一个爱称:小棉袄。田丽焕把自己的根扎在了这片热土上,让和谐之花在这片热土上尽情绽放,芬芳四溢;让警民深情牢牢凝系在每个人的心田,情暖人间。(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