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消费扶贫 天津为脱贫攻坚靶向定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编辑:李彤 2019-08-28 20:16:00

内容提要:“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组织消费扶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天津在消费扶贫上持续发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组织消费扶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天津在消费扶贫上持续发力。

甘肃环县,距离天津1200多公里,当地特产——湖羊,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摆上了食品集团农鲜食品超市的货架。

借着食品集团这块金字招牌,湖羊排很快受到认可,一上午的时间,光一个门店,甘肃湖羊排就卖出去1000多块钱。甘肃环县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相对缓慢,属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干旱困难县。当地的特产就是这种湖羊,但由于市场开拓不够,销量一直上不去。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的市场。不久前,食品集团商贸公司和甘肃环县当地的龙头企业对接,把湖羊排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引入天津。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甘肃湖羊排已经在食品集团旗下的10多家门店进行销售。现在,食品集团商贸公司正在和物美等大型超市对接,不过,总经理付鑫权觉得,单靠零售,销量还是不够。

美琪食品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四星级酒店、高端西餐厅以及大型企业食堂加工生产食品。

虽然与甘肃环县是第一次接触,但有食品集团做媒,美琪食品公司愿意尝试一下这个新品种。

为了帮助湖羊排开拓市场,这段时间,付鑫权和同事已经跑了80多家企事业单位,订单量达到200多吨,订单金额达到1200万元。通过消费带动产业,产业带动就业,就业带动脱贫,实现市场化运作,在共赢中谋长远,消费扶贫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小小羊排的背后,带动的是甘肃2.5万个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扶持了将近400个肉羊养殖合作社。

在做好消费扶贫的同时,天津还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援藏援青援甘三支队伍进行压茬交接,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传承好支援帮扶接力棒。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下半年天津还将针对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精准脱贫工作,高水平实施好四个全覆盖工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