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忠:深挖特色文化元素 建设生态绿道公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春颖 编辑:李彤 2019-08-28 20:33:46

内容提要:《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来认识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河西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园林养护管理科科长马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来认识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河西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园林养护管理科科长马忠。

天津城市绿道公园解放南路至卫津南路段,停用的陈塘铁路贯穿其中,如何最大限度挖掘铁路文化元素,对于老园林人马忠来说是最难的。为此,他专门购买了专业书籍,上网学习大量的文章、案例,补充铁路知识。

在马忠的建议下,原来的铁路枕木变成休闲座椅,原有信号灯、站台指示牌都进行了保留,还设计了“月台往事”等特色园林景观,园林小品,留住文化,回忆历史。

建设中,马忠又发现,对于陈塘铁路,原来用混凝土把枕木直接填死的办法不可行。怎样既不破坏铁路功能,又兼具绿道公园的美观?马忠重新设计了技术施工新方案,但施工难度增加了。

目前,绿道公园所有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进行地被植物的栽种,十一期间,将正式对市民开放。(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