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解决实质问题 确保主题教育实际效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李彤 2019-08-28 19:06:33

内容提要: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如何确保这次主题教育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关键是在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如何确保这次主题教育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关键是在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就要求我们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每一方面的工作都做扎实。

衡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突出问题整改了多少。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坚决克服以往少数基层单位和部门存在的“不善于查找问题、不注重解决问题”的现象,切实杜绝“讨论问题不深入、表面化”“重浅层问题解决、轻深层问题整改”以及“主题不突出、落实有偏差、效果打折扣”等问题,在主题教育中强化学习教育,细化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问题。

解决问题,首先要找准问题,因为许多时候,问题没有真正解决的原因是没有识别出问题。这就需要聚焦初心和使命,认清自身在主题教育中担负的职责,检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要求有没有落到实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找出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把“改”字贯穿始终,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解决问题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检视党性修养的关键问题、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触及灵魂的根本问题,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要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对问题不等不拖及时改、聚焦难点集中改,不能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更不能打折扣、搞变通,这是违背初心、淡忘使命的表现。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正视发展差距,瞄准突出问题逐项列出工作清单,将每一条措施、每一个思路落到实处,让干部在实践和工作当中真正整改到位。

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做好整改。抓住大事、要事、难事、关键事,聚焦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盼望解决的问题改起,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化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担当,着力提高整改质量。对解决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以制度、机制的形式固化下来,运用好、坚持好,通过实打实的行动,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原标题:着力解决实质问题 确保主题教育实际效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