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河北答卷──“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河北区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李松达 2019-08-29 08:42:22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河北区主题新闻发布会。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河北区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介绍了河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回答了记者提问。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区全区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建设品质实力之城、创新活力之城、文化魅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平安幸福之城,描绘了一幅生动的高质量发展画卷。

  河北区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机遇,5年来累计签约来自京冀的项目153个,协议投资200.8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9%,高于全市1.3个百分点,位居全市各区前列。打造大意风区和自创区分园两个龙头增长极,扶持28座亿元楼宇和11个特色园区高质量发展。

  河北区持续释放创新创造动能,以“科技+产业+资本”的发展模式,做大做强产业链,中国铁设、国电天津、中远散货等行业龙头集聚,全区209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8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星罗棋布。连续举办六届的“天津国际设计周”,累计吸引世界各地和国内的20万人参观,持续展示天津在创意设计领域成果,助力我市申报联合国“设计之都”。

  河北区积极对109处文物强化保护开发利用,重点打造“百年觉悟社”纪念活动,不断发挥红色历史遗迹的新时代作用。

  河北区六河环绕,拥有北宁公园、曹家花园等32座公园,生态优势显著。近年来,每年投入3亿元用于改善环境,全区绿化覆盖面积达到11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近40%,绿地率25%。空气质量不断改善,2018年PM2.5平均浓度值全市最低。

  河北区将80%以上的财政资金投向民生领域,切实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放在工作首位,棚改工作中,9000多户居民乔迁新居。美丽社区建设三年行动,筹措3亿元对社区进行综合提升,进一步优化群众居住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