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打造便捷政务新媒体 实现政府人民零距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李石 编辑:李松达 2019-08-29 09:31:02

内容提要:移动互联时代,各种网络新媒体迅猛发展,改变了原有的信息传播格局,丰富了公众参与事件的方式,为政府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各种功能强大、亮眼实用、操作便捷的政务媒体服务平台陆续上线,极大的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

  天津北方网讯:移动互联时代,各种网络新媒体迅猛发展,改变了原有的信息传播格局,丰富了公众参与事件的方式,为政府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各种功能强大、亮眼实用、操作便捷的政务媒体服务平台陆续上线,极大的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

  政策信息的“传声筒”。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汇聚新闻数据、党政部门权威发布等权威信息资源,快速在官方政务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媒体平台发布,第一时间、正面客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信息传播出去,有的政务“大V”在网络阵地表现活跃,圈粉无数,积极解读民众关切的政策法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实实在在成为了走进民心的“传声筒”。 

  百姓网民的“服务员”。随着政府服务意识的提升,网络政务媒体已经从早期的“我讲你听”变为了“你讲我做”,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哪里”的目标。一些网络平台上的领导留言板、微博留言互动版,广纳民情民意,认真回复每一个网民留言并落实有价值的建议。在微信公众号上线政务服务办理功能,群众只需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操作,时时刻刻成为了永远在线的“服务员”。

  公益力量的“引导者”。滴水汇成大海,小善铸就大爱。许多政府部门利用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汇集社会力量来开展慈善帮扶,随手拍解救乞讨儿童、爱心午餐、关爱自闭症患者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中都有政务媒体的助推,不仅帮助弱势群体解决问题,也拉近了政府与社会之间的距离,全社会都融入到爱心汇聚的暖流中来,展现出政务新媒体正能量的品牌形象,事事面面成为了公益事业的“引导者”。(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