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点滴关爱助力中国梦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璐莹 编辑:张麒麟 2019-08-29 18:34:59

内容提要:有一群人,他们听不到美妙的乐曲,却依然奏响无声世界的乐章,曼妙的舞姿就是最好的诠释;有一群人,他们看不到斑斓的世界,却依然用双手创造无数的奇迹,逆光飞翔不是口号,努力奋斗同样能够成就梦想……

今天为您带来评论文章

点滴关爱助力中国梦想

有一群人,他们听不到美妙的乐曲,却依然奏响无声世界的乐章,曼妙的舞姿就是最好的诠释;有一群人,他们看不到斑斓的世界,却依然用双手创造无数的奇迹,逆光飞翔不是口号,努力奋斗同样能够成就梦想;有一群人,他们肢体残缺,却依然驰骋赛场摘金夺银,血泡和擦伤从来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有一群人,他们身体并不健全,却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奋力拼搏。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一个更需要社会关爱和尊重的群体,他们取得一点进步都要比常人多付出不知几倍的努力。

授之以鱼,解燃眉之急。越来越多无障碍设施的建成给残疾人的生活增添了诸多便利,来自社会各界的援助更是雪中送炭。每年5月的助残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都会热闹非凡,大家都会献上一份爱心。众人拾柴火焰高,涓涓细流汇成海,相信这份关爱能够帮助残疾人解决眼前的困难,同时更能够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奋勇向前,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才是他们该有的姿态。

授之以渔,施长久之计。扶贫先扶智,扶残助残同样离不开教育。帮扶援助只能帮一阵子,不能养一辈子。只有让残疾人自身具备生活的能力,掌握克服困难的本领,才是真正帮助到位,扶助到家。为残疾人提供接受公平、优质教育的机会,提高其知识水平,增强其融入社会、独立生活的能力,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寻得一份稳定的工作,体现自身价值 ,才是扶残助残的长久之计。

全面小康,谁也不掉队。全面小康的路上,离不开残疾人的拼搏与努力。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始终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脱贫攻坚的战斗中,精准帮扶与自强奋斗紧密结合,政府一系列扶持政策的落地,如冬日里的暖阳照进了残疾人的生活。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愿意克服困难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提升,确保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不掉队。同心同梦,幸福中国。携手与共,逐梦前行。让点滴关爱汇聚成股股暖流,滋润每一颗敢与命运抗争,敢向生活挑战的心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