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崖关长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专业团队参与规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张麒麟 2019-08-30 07:19:00

内容提要:日前,蓟州区黄崖关长城景区积极做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景区景观价值申报、提升方案编纂等创建工作进展顺利。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蓟州区黄崖关长城景区积极做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景区景观价值申报、提升方案编纂等创建工作进展顺利。

自2001年1月荣获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以来,黄崖关长城景区不断完善软硬件服务设施,提升景区品质,优化旅游环境,先后完成了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游步道,山货市场,标识系统,门禁系统,信息化系统,供水设施,供电设施,厕所升级改造,对山庄宾馆设施、太平寨景区游客中心、八仙洞基础设施、水关铁桥、旅游步道太平寨戚继光像等进行来了修复,新建了正关3A级厕所和提升改造了7座厕所,对停车场、梨园等处进行了绿化美化。

(景区3A级旅游厕所)

同时,黄崖关长城景区牢固树立“保护是最好开发”的理念,先后完成八卦关城四座城楼、长城墙体、6号敌楼、前干涧1号古敌楼的抢救性修复工程,完成了黄崖关传统村落和断崖地貌景区博物馆的建设布展及博物馆安防系统工程,有效保护了景区文物。

目前,景区已经完善应急救助体系、规范服务标准、加大投诉查处力度、增强服务意识,打造规范的旅游服务体系,对景区卫生、标识系统、停车场等进行了提升,综合管理旅游购物等行为,强化了景区资源与环境保护工作。

(粉刷停车场标示)

(景区儿童游艺设施区域整改)

对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目前,《黄崖关长城国家5A级景区创建规划方案》已由创建规划单位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进行编修,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并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已初步定稿,景观价值评定相关申报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方案将对景区的景观品质、基础设施、市场影响、服务质量和外部环境进行重新设计规划,使景区的软、硬件设施大幅度提升。

据悉,提升后黄崖关长城景区规划范围建设一级集散中心,该中心将集中服务中心、集散换乘中心、文化展示中心、游客印象中心、景区管理中心五心合一,并新建停车位、换乘站、天桥、旅游厕所等,增设垃圾箱、景区外部标识牌、设置电子导游系统及智慧旅游建设等。(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