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河西哪吒体育节持续火爆 带动消费提升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李松达 2019-08-30 11:18:13

内容提要:8月25日晚,位于河西区陈塘庄的中冶和悦汇商街热闹非凡。一边的篮球场上,来自美国的哈林篮球队正在进行着精彩的扣篮表演;另一边的沙滩排球场上,有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娜、李珊等参加的大众沙滩排球赛正在激烈地进行,观众的欢呼声、笑声此起彼伏,此时的和悦汇变成了市民的“欢乐汇”。活力河西·哪吒体育节的举办,带动夜间经济消费提升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8月25日晚,位于河西区陈塘庄的中冶和悦汇商街热闹非凡。一边的篮球场上,来自美国的哈林篮球队正在进行着精彩的扣篮表演;另一边的沙滩排球场上,有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娜、李珊等参加的大众沙滩排球赛正在激烈地进行,观众的欢呼声、笑声此起彼伏,此时的和悦汇变成了市民的“欢乐汇”。活力河西·哪吒体育节的举办,带动夜间经济消费提升活力。

  构建“体育+”场景

  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

  去年11 月6 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相关意见,在全市范围大力推动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明确提出要打造更多消费场景,为群众提供更多康体文娱旅等消费选择和场所。河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工业经济时代,人们把城市看作具有生产意义的地点,而在后工业知识经济时代,人们更多把城市看作具有美学意义的地点,与生产意义相对应的更多是工业园区,与文化意义对应的更多是空间体验。

  河西区委、区政府聚焦体育这个重要场景,会同市体育局在曾经“哪吒闹海”的陈塘庄打造了活力河西·哪吒体育节。通过将3v3街头篮球对抗赛、沙滩排球系列赛、沙滩足球赛、街舞大赛等当下最受群众欢迎的体育项目,以及相关产业引入到商业街区中,构建出一个以体育为介质的消费场景。

  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排球方向大二学生李宗昀说:“我们几个同学看到预告就报名啦,到这一看不仅能体验沙滩排球,还有各种美食音乐,玩得特别开心!”

  体育节对于消费提升的带动不言而喻,中冶置业集团天津公司董事长刘国宁感触很深,“体育节启动以来,和悦汇日均客流量提升了50%,商户营业额平均提升了55%,8月份商铺的租赁价格比6、7月份上浮了20%,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体育节不仅为商圈聚集了人气带来了活力,更提升了市民对这块区域和生活方式的认可度,让这里更旺了。”

  如今,晚上到和悦汇去看看体育比赛,踩踩网红打卡地白沙滩,邂逅一下体育明星,已成为市民夜生活的一种全新体验。

  丰富夜间新体验

  点燃市民游客热情

  丰富多彩的夜间新体验,点燃津城市民热情的同时,也吸引众多游客向天津聚集。来自北京、河北、江苏等省市的群众都参与其中,全球限量版球鞋发售活动次均参加人数超过千人。

  在天津参赛队伍中,有一半以上来自滨海新区、蓟州区、北辰区等远郊和环城区域,队员们多次驱车百公里前来只为参与到这场“欢乐汇”中,蓟州火柿子排球队就是其中之一。队员陈建辉告诉记者:“真没想到能有这样一块沙滩排球场地,让我们在市中心也能过沙滩排球的瘾了!来往人群观众很多,大家打起球来也很兴奋。”

  “赛场上,业余选手们胜利的欢呼、畅意的笑脸,激动的泪水,在夜色中交织挥洒,这一幕已经远远超越了刺激消费、提升城市活力的意义。”河西区相关负责人说,八方来客汇聚河西,汇聚到和悦汇,因为在这里能享受到别样的快乐。

  市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表示,此次哪吒体育节搭建的沙滩排球场,是全国首个在大城市核心区商业街区内搭建的,也是全国首次为群众体育赛事搭建的专业沙滩排球场地。

  “哪吒体育节丰富了夜间经济内容,迎合了现代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有效地带动了消费升级,其意义已远超繁荣经济,提升城市活力的目标,这是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实践。”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李勇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