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六个一”活动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不忘“鱼水之情”永做忠诚卫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李松达 2019-08-30 14:11:49

内容提要:坐一坐群众的炕头、端一端群众的饭碗、唠一唠群众的家常、听一听群众的呼声、接一接群众的信访……这,是滨海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践行的初心和使命。

  天津北方网讯:坐一坐群众的炕头、端一端群众的饭碗、唠一唠群众的家常、听一听群众的呼声、接一接群众的信访……这,是滨海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践行的初心和使命。

  “主题教育需要摸得着、可操作的现实载体。”滨海新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林根介绍,新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41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深入全区21个街镇59个村(社区)“当一天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开展“六个一”活动,贴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六个一”即看望一位老党员(老干部),慰问一户困难群众,宣讲一次廉政党课,参加一次村(社区)“两委”班子会议,召开一次村(社区)“四员一者”监督联席会,接待一次群众来访。

  这是一项将践行“两个维护”贯穿始终的活动。大家怀着对老同志们的深深敬意,听他们讲述在党为党、勤勉为民的光荣历史,听取他们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看到纪检监察干部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下基层进村居,老党员、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又回来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满必胜的信心。”

  这是一项将树牢“宗旨意识”贯穿始终的活动。一到困难群众家里,纪检监察干部就忙碌起来,利用自费买来的食材,烧火做饭、清洁卫生,与困难群众围坐在一起同餐共话、以心暖心。困难户王津龙流着热泪说:“感谢党和政府对困难家庭的关心,我要振奋精神、回报社会。”

  这是一项将传承“红色基因”贯穿始终的活动。活动中,每名处级领导干部都带领1-2名年轻干部,言传身教、引领示范。年轻干部张习斌通过这次活动深切体会到:“作为政治机关,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强本领、勇担当,当好红色基因的发扬者和传承者。”

  这是一项将推动“主责主业”贯穿始终的活动。通过宣讲廉政党课,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通过参加村(社区)“两委”班子会议,指导督促履行“两个责任”,督促解决“水流不到头”的问题。通过参加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基层监督工作联席会,就“谁来监督”“监督谁”“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等问题,手把手地指导示范。通过开展面对面接访,宣传解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相关规定,听取群众反映问题。

  这是一项将深刻“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的活动。有的干部说:“近几年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我以前觉得大家干得已经不错了,但这次到群众身边去,真切地感受到群众对反腐败的热切盼望和对身边‘苍蝇’‘老鼠’的极端厌恶,现在感到我们的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提速。”(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