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开工 首批博士新生入校开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李松达 2019-08-31 15:35:29

内容提要:8月31日,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当天,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举行开学仪式,60名博士新生成为了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第一批“主人”。

  天津北方网讯:8月31日,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当天,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举行开学仪式,60名博士新生成为了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第一批“主人”。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滨海新城,规划占地面积约2000亩,建筑面积60余万平米,其中一期工程—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包括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食堂及体育馆等配套设施,一期工程有望于2022年建成。

  根据此前签订的合作办学协议,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市政府、福建省教育厅在福州共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打造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机构和平台。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是落户国际校区的首个项目。联合学院聚焦柔性电子和新兴光电子、先进制造、能源材料和催化等研究领域,旨在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培养顶尖科研人才,产出世界级科研成果。目前联合学院已在能源材料领域世界顶级期刊发表20余篇高水平论文,并形成了三个特色鲜明的研究中心。

  “福州国际校区将成为天津大学培养一流人才、贡献一流学术的重要支撑平台”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在动工仪式上表示:“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将成为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的学术高地,为福建省和福州市的社会经济和高等教育发展作出卓越的贡献。”(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焦德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