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知名企业小洋楼“安家” 领军企业和知名企业家汇聚效应初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付勇钧 2019-09-01 07:56:26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我市充分挖掘小洋楼资源,通过精准梳理、量身打造,小洋楼招商引企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已有阿里巴巴、联想、意大利昂利集团、中国能建集团等25家知名企业选到心仪的小洋楼陆续“安家”,另有14家行业领军企业表达出落户意向,展开对接、保持密切沟通的企业超过40家,领军企业和知名企业家汇聚效应初显,百年小洋楼迸发出新的生机与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小洋楼不仅是天津最亮丽的历史文化名片,更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财富。今年以来,我市充分挖掘小洋楼资源,通过精准梳理、量身打造,小洋楼招商引企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已有阿里巴巴、联想、意大利昂利集团、中国能建集团等25家知名企业选到心仪的小洋楼陆续“安家”,另有14家行业领军企业表达出落户意向,展开对接、保持密切沟通的企业超过40家,领军企业和知名企业家汇聚效应初显,百年小洋楼迸发出新的生机与魅力。

在河北路与重庆道交口,一座始建于1936年的红色小楼最近迎来了新主人。远渡重洋的意大利昂利集团将在这里打造集团的中国总部。据了解,该集团此前曾多次来津考察,十分看好五大道中西交融的建筑风格,认为与欧洲文化相近,也与其自身发展定位契合。今年初,五大道润兴里2号楼和3号楼完成外檐整修和室内装修,被纳入首批60幢对外招商的小洋楼。不久前,昂利集团与我市签约,在津创立中意发展创意中心,设立昂利(天津)集团有限公司等项目,并将中国总部选址在润兴里小洋楼。据其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这里将引进意大利艺术餐吧、时尚生活馆、文化教育等服务项目展示意大利文化,预计年底前将使25家意大利品牌首次登陆天津。

一边是国内外知名领军企业,另一边是不可复制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为了使优质项目与小洋楼实现“精准速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梳理出709幢小洋楼纳入招商引企数据库,并委托市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对所有小洋楼的历史背景、区位价值、建筑特色和配套政策逐一整合,按照区域细化出招商企业类型。同时,综合运用我市“海河英才”计划、海河产业基金、跨国公司总部经济发展等支持政策,为领军企业和知名企业家“量身定制”鼓励措施,确保高品质企业顺利落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房管处处长孙超介绍:“在首批已推出的60幢、10.68万平方米小洋楼基础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通过积极与其他产权和使用单位协商洽谈,再次筹集了40幢、3.14万平方米的小洋楼,累计达到百幢,将重点引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创新型企业。随着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小洋楼价值得到充分释放,预计到今年底将迎来集中落户高潮,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