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凉午间热 津城晴晒在线最高气温不低于33℃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靳永锋 2019-09-02 09:17:00

内容提要:新的一周,津城仍然是以晴为主,防晒指数仍然位居各大城市前列,本周气温相对上周气温有所提高,热力升级,风力减弱,尤其是周一至周四,日最高气温均在33℃至34℃。

天津北方网讯:津城告别伏天以后,从来不缺少阳光。9月伊始,晴空当道,紫外线强烈。新的一周,津城仍然是以晴为主,防晒指数仍然位居各大城市前列,本周气温相对上周气温有所提高,热力升级,风力减弱,尤其是周一至周四,日最高气温均在33℃至34℃。

津城8月28日至29日,陆地西北风增强至5至6级,阵风7级,大风虽然刮低了气温,但是天空更加纯净,天色湛蓝,能见度非常好。8月30日,日最高气温回归31℃上下。8月30日,西风减弱了,但是阳光充沛,白天有4至5个小时,气温保持在31℃至32℃之间,接下来的双休日,东南风或南风,风力2至3级,晴空万里。9月第一天,市区午后最高气温仍然超过了32℃,能见度30公里。

9月初,我国天气格局仍然维持降雨北少南多,尤其是西南地区东部、华南、江南多雨量地区,新生台风的逐渐增强,降雨也会增强,南方的“秋老虎”终于归山了,台风雨打压下,户外比北方地区还要凉爽。而北方地区大多受暖高压脊影响,光照增温,晴多雨少。京津冀一带白天最高气温甚至可能达到33℃-34℃,比常年同期明显偏高,白天的炎热程度甚至赶超南方,呈现出典型的南北气温“倒挂”格局。

从上周开始,全国各大中小学以及高校开始上演“开学”大戏,军训也成了学生们的开学必修课,中国气象局还友谊发出了全国军训晒黑预警地图提示:今年军训你会被晒成啥样?

9月1日至2日,西南地区和东南沿海一带晒黑预警等级较低,顶多也就是晒到白里透红,没有晒黑的压力。华北、西北、江淮、江汉、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皮肤晒黑是分分钟的事情,有些地方甚至会是防晒等级最高级别了。

9月伊始,流星雨率先亮相。晚上20:00以后,天色全黑,浩浩荡荡的银河从东北至西南横跨天空。银色的织女星正处在天顶,与牛郎和天津四组成了夏季大三角。在大三角的南方土星和木星分处在银河的东西两岸。瞭望北天,北斗七星和北极星是星空的主角,斗柄正指向西南方。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天文教育家赵之珩介绍,在天津地区9月1日5:39日出,18:42日落,白昼长13小时03分钟;9月30日6:05日出,17:56日落,白昼长11小时51分,比月初减少了1小时12分钟,平均每天减少1.2分钟。随着昼夜长短和太阳赤纬的降低,天气渐渐转凉,由于晴天几率增加,十分有利于天文观测。9月1日的御夫座流星雨和10日的英仙座ε(艾普西隆)流星雨也值得一观。今年9月1日22时迎来极大,御夫座流星雨的活跃期比较短暂,在每年的8月28日至9月5日前后的9天之内均可以欣赏到。

天津新一周天气展望:

新的一周,津城阳光一直在线,会继续延续“早晚凉飕飕,午间热死牛”的天气格局。但是相比上一周,气温普遍升高,热力提升,风力减弱,本周一至周四,以晴为主,紫外线等级较高,外出注意防晒。白天最高气温33℃至34℃,清晨最低气温22℃;周五开始,天空晴转多云,气温略有回落,日最高气温32℃。

9月2日,晴,西南风2-3级,气温22℃至33℃。(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