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砥砺前行 谋求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曲璐琳 2019-09-02 09:50:00

内容提要:9月2号,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河东区主题新闻发布会。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东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五个现代化天津”和河东“四个之区”建设,正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海河东岸。

  天津北方网讯:9月2号,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河东区主题新闻发布会。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东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五个现代化天津”和河东“四个之区”建设,正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海河东岸。

  河东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建设“活力之区”,经济发展迸发新动力。李建成介绍:“多年来,通过大力调结构、强实体、深改革、转动能,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环境,河东区经济实力显著增强,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34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企业10个。”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引进了渤海银行这个天津唯一的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金融业占生产总值比重超过25%。在8.28公里的海河东岸建设了远洋、嘉里、中海、金茂府、万达中心等一批高端载体,打造了棉三创意街区全市首个集创意设计、新媒体服务等为一体的新型创意产业综合体项目,总建筑规模达344万平方米,成为天津CBD核心区之一。

河东公园美景

  河东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力建设“绿色之区”,城区面貌焕发新颜值。坚持“清脏、治乱、拆违、增绿、立规”五措并举,严格落实“河长制”,关闭了一批散乱污企业。实施增绿补绿,连续多年每年建设一个超1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园,打造了桥园、体育公园、文化公园等主题公园,今年又在成林道军交学院和儿童村前建设了1万多平米的绿地公园,目前全区有各类公园64个、绿地面积达到66万多平方米,居市内六区前茅;全力拆除违章建设,全区累计拆违74万平方米,天山南路、燕山路等十几年、几十年的占路市场全部拆除。

成林公园美景

河东区海河沿岸风景

  河东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建设“安全之区”,坚持安全第一责任,落实“战区制、主官上”,深入开展“四百”行动,千方百计、竭尽所能推动历史产权证办理清零,为7000多户办理产权证,赢得了群众点赞。

  新生参观七中校史展览馆,感受校园文化底蕴

  李建成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建设“文明之区”,群众福祉得到新增强。强化民生保障,连续13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连续多年新增就业超过4万人;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一号工程”,阳光里、“双庄子”、鲁山道小二楼等历经十多年的“硬骨头”实现净地,工业大学、“双东”大片棚户区当年进场、当年净地,累计改造20万平方米、1万多户群众受益。突出“一老一小”,在全市成立第一家日间照料站,高标准做好全国居家养老改革试点工作,4500平方米的全国养老试点投入使用,22个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实现社会化运营。

智慧养老

智慧幼儿园

  李建成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河东区将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向党中央和市委,向全区106万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