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商银行:突出金融特色 加大信贷投放支持绿色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靳永锋 2019-09-02 13:57:55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市属国有企业,天津农商银行突出金融企业特色,结合天津市经济结构调整、发展动能转换的整体战略,将绿色环保产业、中小微企业等领域列为信贷重点支持方向,引导资金投放,加强绿色金融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各领域、各行业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工作落实。作为天津市属国有企业,天津农商银行突出金融企业特色,结合天津市经济结构调整、发展动能转换的整体战略,将绿色环保产业、中小微企业等领域列为信贷重点支持方向,引导资金投放,加强绿色金融建设。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在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光伏发电系统制造、光伏电站运营等,目前新能源业务占该企业销售收入9成以上。为进一步推进华北地区新能源发电领域发展,取代原有火力发电模式,保护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目前该企业正在运营内蒙古光伏电站项目建设,需要融资扩大产能。但生产时间进度紧,企业要求的融资时间非常急迫。

“了解企业需求后,在以往与企业建立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基础上,通过营销部门、审批部门联动,我们与借款企业沟通,设计符合借款企业需求的授信方案,及时向企业提供了1亿元的授信。”天津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7月末,绿色贷款余额达31.7亿元,较年初增速89%,有效支持了绿色产业发展。同时,严控环境敏感和产能过剩行业融资投放,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绿色信贷政策的要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农商银行党委也发挥制度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治本效应,将加强制度建设作为规范管理、压实责任的基础,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举措。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风险防控、便民服务、内部管理减负等方面建章立制41项。同时,坚持回归本源,围绕为小微企业降费减负、提升贷款审批效率、提高普惠金融服务便捷度等方面制定了17项规章制度,从机制上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确保主题教育整改红利惠及客户。(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