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带火PPP项目合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9-02 20:39:47

内容提要:天津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改善,通过转变干部作风、推动“一制三化”改革等多措并举,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天津PPP项目中来,推动项目快速、有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改善,通过转变干部作风、推动“一制三化”改革等多措并举,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天津PPP项目中来,推动项目快速、有序发展。

葛沽,历史上的的漕运小镇。推进小城镇建设,津南区葛沽镇完成了近九成村庄的拆迁,整合出1万多亩土地。

让专业人干专业事,葛沽准备以PPP的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区域开发,正在向区域综合开发业务转型的中建方程,对这个项目产生了兴趣。葛沽的综合开发,经过测算需要近200亿元,投资金额并不算小。企业之所以下定决心参加竞标,是因为中建方程曾经参与过天津另一个项目开发,天津守信用、重服务的营商环境,给企业吃下了继续在津投资的“定心丸”。经过严格的公开招标,最终,中国建筑旗下的中建方程成功中标。这也成为了天津首个,由PPP模式运营的区域综合开发项目。中建方程将投资188亿元,以重塑葛沽的漕运文化为魂,对区域进行重新规划:东部为农业产业园、北部为民俗文化聚集区,西部为会展经济区。着力进行民俗特色文化小镇、绿色生态屏障、市政道路、智慧城市、等工程建设。

为了让工程快速、有序推进,津南区成立了由一把领导挂帅、区内14个委办局组成的联合指挥部,每周都要与企业召开一次协调会,多个部门合力为企业主动解决问题。通过承诺制和以函代证的方式,中建方程从立项到拿到施工许可证只用了60多天,快于一制三化改革要求的80天。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推动下,葛沽区域开发项目,成为中国建筑600多个PPP项目中,唯一一个当年中标、当年签约、当年融资落地、当年产生实际投资额、当年开工。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吸引了更多的大型企业,参与到天津的PPP项目中来。今年上半年,全市23个PPP项目的总投资达到940亿元。其中,武清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西青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